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想起初戀

想起初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每個人的心都如那還未萌發的小花苞,沒有歲月的洗鍊,沒有狂野的暈染。遇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世間許多純情少女的美夢。每個人的初戀都是自己最賞心悅目難以忘懷的,也因此,歷史的長河總遺留那些叫人羨慕卻又變成悲劇的源頭的美麗愛情故事。

  初戀的感覺有甜蜜,有純純的愛,有簡單幼稚的快樂,有彼此不想讓別人看透的詭秘。總而言之,初戀的感覺很奇妙。它如春日裡冰雪始解下的第一聲泉水叮咚,如仲夏夜空第一顆發亮的星星,如入秋時的第一片嫩黃的樹葉,如冬季寒屋的第一把燒的熱烈的乾柴。給人一種新生的喜悅,給人一種如痴如醉的留迷戀,給人一種溫情脈脈的陶醉,給人一種寂靜相愛的幸福。

  初戀是純潔的,也是攪人心緒的,是撥動離愁的第一根弦。初戀也有悲情的魚,有憂傷的風,有痛苦的血汗,有淚奔的無奈。

  想起初戀,那時,會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裡,獨自登高,去舒暢陰霾在心空的苦悶,會想着折一生只千紙鶴,將願望化作它的雙翼,將不變的信仰化作它的魂靈,將滿腔的愛憐化作它飛翔的動力。

  那時,會悄悄將一塊小小的巧克力偷偷塞進他的左邊口袋,然後他假裝意外的發現,假裝莫名其妙的問這是誰塞進他的口袋的,同樣的,會投他以一副生氣的鬼臉,其實內心滿是快樂與甜甜圈的滋味。

  那時,會一同相約在校園裡最綠的那棵樹下,彼此分享着一天之中意料之外的喜悅,或是偶爾傾訴內心久積的埋怨。

  那些時常飄在夢靨的溫柔畫面不再是昨夜星辰,不再是鏡中月,水中花,它清晰的上演在時間的各個隧道。

  柳枝搖曳她多情的細葉,夏荷蕩漾出脈脈溫情,圈圈漣漪無盡的化開去,湖面冉冉升起的那層微光,洋溢的是幸福的顏色。

  初戀的旋律演奏的是如此歡快而誘人。甜蜜蹉跎了青蔥歲月遺留的詛咒,燦爛了本以為無情苦澀的季節,溫潤了整個冬季的寒冷。

  晨曦微露,夢的觸鬚還在被搖動,陽光悠悠爬上浩淼的晴空,光波下的我們肆意挑動它的絲弦,背對着背,毫無顧忌的讀着那些不是經典的經典句子。我想,即使花殤斑駁,晦澀凝眸,迷霧漣漣,我也要在歲月的青梗上刻下愛的痕迹,在漸銷漸彌的殘燭上寫下曾經的美麗。

  半夜的海棠未眠,獨有溫柔的月光照她入眠。想起初戀,只知歲月在倒退,幸福在參加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