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別人不理睬你怎麼辦

別人不理睬你怎麼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別人不理睬你怎麼辦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情形:你在路上主動問別人,別人頭也不回地只管往前趕路;她是你的朋友,明明看到她在線,你主動問候,她就是不搭理;你有一個好主意希望領導採納,某領導就是一句話“等商量再說”,結果一等就沒有音訊……你會怎麼想怎麼做呢?

  第一種情形,你前面的人是陌生人,他不回頭回答你是他對你不認識、有疑心;也許是熟人,他沒有聽到你的聲音;也許是故意不理睬你、討厭你。你在心裡猜測不透,別人就當做不知道一樣,或者一陣風一樣吹過,毫不動搖他的信念。你就要在納悶的同時,想一想如何向這樣的人學習,學習他的堅定氣質,不被一切外來的聲音或事物所干擾。能夠達到這種境界的人,看是無情,卻能令人深思和警醒,從中得到做人的道理——不以物喜,不以己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集中精力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不怕有人在背後指手畫腳。如果在路上,喜歡道聽途說,走走停停,就可能迷失前進的方向,半途而廢。

  第二種情形:朋友很忙,正在做一件事情,雖然掛着,就沒看到你的招呼,或者手機不在手上,以及其它原因。不管什麼原因,一兩次沒搭理你,甚至經常不搭理你,你也沒必要生氣,因為生氣只能讓你自己煩惱甚至得抑鬱症,對方根本就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做什麼,或者認為你對她無關。多數情形下,親人朋友有事了才會來找你幫忙,平時自己能解決的事情不會麻煩你。因此,在線不在線,搭理不搭理,你都不必記在心上,要善於忘記。忘記不愉快,才能保存美好,優化自己的生活。這樣,久而久之,你的生活檔次提高了,對己對人都有好處,你可以讓更多的人吸取經驗教訓,少走彎路,享受人生之樂趣。

  第三種情形:領導習慣於高高在上,對屬下的態度基本上都一樣,並不是對你一個人冷淡。你可以猜想自己的想法合理,是否能獲得大多數人的支持,只有符合大多數人需求的事情才能引起領導重視,真正採納你的建議。再就是,一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成熟,或者存在缺陷和偏見,領導看出了破綻,不予採納是對的。你只是盡職盡責而已,沒必要跟任何人的話語糾結,何況任何事情的開展都需要領導研究決定,需要民主集中制的監督。假如你的每一條建議都被領導採納,那麼你就是諸葛亮那樣的人才了,即使一時不被發現,終究總會被發現利用的。你要學會低下頭來繼續做事、走路,而不是跟領導慪氣,怪領導瞧不起你。跟領導處理不好關係,即使是大好事也不一定能引起他的興趣。耐心地等待,但不能放棄目標。這一次不成,可以尋找機會在下一次實現。

  人生在世,會遇到各種各樣不如意的事情,只有淡然面對,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同時,堅守自己的信念和信仰,你才會拋下思想包袱,繼續趕路,沿着既定的方向前進。(2014-10-21 20:0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