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祖國,你怎麼不愛我

祖國,你怎麼不愛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祖國,你哪些什麼東西是真的

  ——題記

  歲月/文

  隔伊春空難后還沒過多久,今天(9月6日)突然在網上看到一條消息,其中寫到“……據民航局有關人士透露,2008年到2009年,民航系統對飛行人員的資質進了全面檢查,查出來飛行經歷不實,甚至飛行經歷造假的多達200多人,……。

  假學歷,假神醫,假神仙就已經把我搞得難分東南西北了,現在又有一些“假飛行員”,而且從前年就有了只是有關部門沒有透露而已。

  這樣下去不知以後又會冒出一種假什麼的呢,真令人擔心,感覺這個社會很沒有安全感。說不定哪天被一種“假什麼”害慘了還不知是什麼原因。雖然不是膽小怕事之輩,但誰也不想做這種可憐的英雄。因為害自己的不是老外而是自己人啊。難道中國自己人斗自己人鬥了兩千多年了還沒斗夠嗎?旁觀者觀了兩千多年都會感覺煩的,中國人還沒感到丟人?

  忽然讓我有點懷疑我的祖國,因為祖國假的東西太多了。喜歡吃小龍蝦,小龍蝦有“毒”;喜歡吃茶油,茶油有至癌物質;甚至連嬰兒吃的奶粉也是有“毒”的。這麼樣子下去以後我們吃飯也得要注意有沒有毒了,不然被自己的同胞毒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雖然很多人都不是貪生怕死,但這樣不明不白的被自己人毒死,真的很可悲,我想誰都不願意這樣。

  我不知道我的祖國還能有什麼東西是真的了。教我們要有道德有禮貌,要“助人為樂”;可這個社會還是到處都充滿着你欺我詐;我好意地去幫他們,他們卻說我另有所圖;我對他們禮貌道德他們背後說我這是無知。

  你們說你們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權利屬於人民”嗎?那為什麼我們連發言的權利都沒有,在網上發一句說說也得小心“敏感詞”,甚至連說一些人的名字也是“敏感詞”。

  你們說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到底誰才是你們的人民。這些底層社會的弱勢群體是不是你們的人民?這些過元旦節都還得冒着生命危險到幾千米的地下挖煤的黑得只看見兩隻眼睛的礦工是不是你們的人民?這些長年在低矮陰暗的廠房裡一天要“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工資卻拿到最少的普通工人是不是你們的人民?

  ……

  新聞不是常常說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嗎?可我們所看到周圍這些人的生活卻是那麼辛酸那麼無奈迷茫。

  教我們要相信法律,依法治國,建立社會主義法制國家。可這法律真管得了幾個權貴這些孫子。非法礦照常開……

  去找官員,官員說他很忙;他相信法院,法官卻讓他坐冤牢;幫老闆做事,老闆恨不得抽我們的血賣錢;相信醫院,醫院要先收錢;去看醫生,醫生要紅包……

  祖國啊,你有哪些什麼東西是真的。我那麼的相信你你卻一次次的讓我失望;我那麼愛你你卻一次次地傷我的心。

  寫於2010-9-6

  (原創文字,侵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