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我的哥哥,你怎麼會----

我的哥哥,你怎麼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哥哥,你怎麼會----

  一直以來,我以我有個哥哥而感到驕傲,每當給別人訴說時,臉上總是帶着微笑,我有一個哥哥,~~~~可是哥哥,你怎麼會看不見我對你的好?你怎麼會如此的對我呢?我可是你的親妹妹呀,為什麼你不能把對別人的熱情用來關心我呢?

  你比我大兩歲,當我還在上初三的時候你已經出身社會了,僅初中畢業的你從此就踏進了社會的大門,我們家一點都不富裕,可以說生活過得很艱難,只能夠維持生活。你跟着一個表叔學了水電工,從此就自食其力,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也為爸媽減少了負擔。可是你卻很少拿錢回家,有時還伸手找爸媽要錢,看着爸爸額頭漸漸花白的頭髮,我的心一陣一陣的疼,我卻不能為他做什麼。有時甚至想,要是我沒有來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來到這個家庭,是不是會好一些,至少這個家庭可以過得好一點!

  我以為你為很早懂事,會很體諒爸媽的苦衷,會很樂意分擔他們的痛苦,可是你卻沒有~~你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們傷心,讓他們失望,也讓我失望。我為有這樣一個哥哥感到心酸。你掙的錢從來都只是夠自己花,很早你就學會了抽煙,說了你多少次叫你不要抽煙,你總是冷冷的看我一眼。你從不會關心媽媽的身體,她的心是那麼的善良,經不起別人的大聲吼罵,想起她在家一天到晚的擔心你在外面吃不好睡不好,你回到家卻一句關切的話語都不會說給她!這輩子她這麼辛苦地把我們養大,圖的也無非就是我們在外面平安健康!而你卻~~~~~~

  想起一年前,我為了勸你外出打工,用了多少心思,才說動了你的心。你到了廣州,很久沒有找到工作,沒錢就打電話問我要,我哪一次不是第一時間匯到你的帳號上?終於你和我在一個城市工作了,我感到高興。終於有一個親人在身邊了,好有個照顧。可是一切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是我太天真了。原來走近你,發現在你是那麼多的壞脾氣!你工作不順心回到家裡就一句話不說,要麼一句話就要傷得人掉眼淚//真的不知道有時候是為什麼這樣,我在懷疑我是不是你的親妹妹?為什麼你總是對別人那麼熱情,而我還不如一個外人

  這一次搬家,我真的累了!你卻連半句問候的話都沒有,不知道你是不是不喜歡租的房子,最起碼你也可以說一下你的想法啊,?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一次一次在電話里感到你的無情,我好難過!你是我的哥哥呀,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不知道一直以來對你的好你有沒有放在心裡,我並不希望你心存感激,但至少你也可以對我像別人一樣啊?因為我是你的妹妹,我們的體內流着相同的血液呀!

  哥,真的就這麼難嗎? 要你對我像別人一樣好真的就這麼難嗎?如果有一天我們相隔很遠了你是不是還是這樣呢?你還當我是你妹妹嗎?為什麼在你有困難的時候那種語氣才讓我覺得親切呢,才覺得是哥在對妹說話呢?平時對我說話的分貝要比那時高一倍!為什麼呢?難道兄妹間也要有這種利益的方式存在嗎?我真的有太多的不明白,是不是真的不該來到這個世界!更讓我心酸的是我那個不像樣的家!並不是說沒錢的日子難過,而是親人之間的那種關懷讓人感覺到冷,讓人不想再回那個家去!可是為了媽媽,為了終日辛苦的媽媽,我不能那麼自私。必竟媽媽是愛我的,我也是愛她的,我知道這個家只有她對我是最好的了。這輩子最感激的也只有她而已。

  我不知道我們兄妹為什麼一定要搞得這麼僵,我多麼希望我的哥哥跟我再親近一點,我們可以一起談生活趣事,一起分擔工作上的煩惱。在我的記憶里似乎從來也沒有過像那樣的畫面,真是讓人覺得好難過呀!哥,我們為什麼變這樣?

  生活還得繼續,未來的路不知道怎麼走,但願我愛和愛我的人能平安,幸福!

  『作者:佚名』



我的哥哥,你怎麼會----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