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羊與狼和老虎

羊與狼和老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隻狼看上一隻羊,羊肉一直是狼的美味。所以,狼每天都在想着怎樣把這隻羊弄到嘴。

  羊的主人每天都要細心伺候它,因為主人家每天都要飲用它提供的新鮮羊奶。

  羊主人家的房子被高牆圍得很嚴密,是用石頭砌壘的,門是用鋼筋做的。所以,狼要想進到羊的主人家的院子里就得必須從門進入,其它地方進想都別想。可是,誰家肯讓兇惡的狼從門進來呢。

  狼動了很多腦筋,也沒有找到好辦法。

  一天晚上,狼憑藉著烏雲遮擋住月光的時機又悄悄地從山林里出來,走到羊主人家大門口,偷偷從門縫隙里向院子里窺視,它瞧見羊主人家屋裡還亮着燈光,心裡嘀咕說,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覺。它以為這主人家人都睡著了就可以下手似的。

  狼又躲到一個比較暗的地方,焦急地等待着這家人快點把燈熄掉。突然,狼的兩隻耳朵豎挺起來,它感覺到院內有動靜。於是,它悄悄地蹲着身子,彎着腿,腦袋快低到地上了,小心地爬到大門前向裡面看個究竟。它看羊主人正在給羊喂草料,因為這隻羊白天鬧點小病沒吃多點料,主人擔心它餓着,便在夜裡給它喂點料。狼又瞧見羊吃草料的高興樣子,愈加對羊的貪婪,想着羊肉的鮮美味道。

  狼只顧着專心致志從門縫裡向里瞧,想着羊肉的鮮美,全然忘記警惕自己身後。

  一隻老虎也惦記着這隻羊許久了,它也趁着這個便於偷竊的夜晚向羊的主人家走來。它從很遠處就看見了這隻狼,也猜到狼是跟自己一樣的目的來的。

  老虎放慢了腳步,輕輕地向狼身前靠近,快到二米遠的時候突然舉起兩隻前爪,張開大口,兩後腳在地上用着力,朝向狼身上看上撲去,狼還沒反映過神來就被虎咬死了。

  別只顧及去傷害別人,說不定自己正在被另個人傷害。

  寫於201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