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禪香燃盡伊人淚

禪香燃盡伊人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遺忘有一把孤獨的琴,記憶用它彈奏無聲的憂傷,誰動了琴弦響起思念,誰守着傷悲獨自淚成河?數不盡繁華千種,望不穿情所歸依。千絲萬縷,百轉柔腸,萬里江山塵飛揚,笑語霓裳盡奢華。

  ——題記

  燃盡一燭禪香,沾一身的雨露,於十里長亭外,低吟淺唱;纖指輕抹,挑一縷遺落在千年古道的思念,纏繞與指,醉一曲蝶也飄翩的良辰情思,回眸間,杏花雨紛飛,染落芳華。琴音裊裊,清脆如琢,無限心事,氟繞江南岸,不見東風解。這一場末路繁華,不傾城,不傾國,卻傾我所有。

  瀟瀟雨歇處,可有你淡若油紙的青傘飄過?青石板斑駁的印記可有你望眼欲穿的等候?三千里的長堤啊,湮滅了江堤明月夜的嗟嘆嗚咽;而我,只為能夠在那段高山流水間觸摸一絲關於你的音容笑貌,於春花秋月間,弦斷煙雨外,醉依花蔭。

  是誰的箏音,嘹亮而切切,穿透了清風明月,伴隨着細碎風語,點點朦朧到黃昏,更兼東風,讓一腔女兒的心事,搖曳了一彎淡淡的月,也搖曳了那些舊碎的往事,逆流成斷章;是誰的曼歌,輕盈而翩翩,清澈了江南水岸,也傾城了那一江的風月,隨風初綻的笑靨,如花般起舞飛揚。待禪香燃盡,琴音嘶嘶,韶華流逝,等候千年的守望。

  挽一簾秋風為雨,在獨依楓橋的夜裡,靜聽寒山寺的一夜無眠,願那聲聲誦經音,能夠透過純純的月色,一直飄落在有你的地方,穿上羽衣,深情款款,讓自己成了奈何橋上漂浮着的一朵雲,靜候與你,在你踏上奈何橋的瞬間,我便一眼記住了你的樣子,只為與你相遇。

  清風濕潤,楊柳輕揚,殊不知何處繁華笙歌落。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牽絆。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散。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歲月靜好,彼岸花開,浣花間,暗香浮動,繁花落盡,纏三千情思為念。風華褪盡,我依然在彼岸守候。

  借一縷飄逸清風,盼顧一世傾城;披一襲素雅青衣,染就一樹芳華。看不透,一場青春夢無痕,不雨花無落,無風絮自飛。飲一杯雨前明茶,漫步於梨花樹下,任白花紛落,溫文爾雅,凈玉無瑕。春泥護花,靜心以對。此生若得伊人情,誰又願受顛沛流離苦?寂寞沙洲冷,花落人斷腸。缺月掛疏桐,幽人獨往來,同是天涯淪落人,不知心傷有幾許?落花不解伊人苦,誰又憐惜伊人情。空傷悲,獨愁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