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所在的集體

我所在的集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所在的集體

  我所在的集體可以大到一個祖國,小到一個家,而我最想說的是我們宿舍120這個小集體了。

  大學一報名,在學姐那領到一個鑰匙,鑰匙上貼着帶數字的紙膠子,學姐說“上面寫的就是你的宿舍號碼,先把東西放在宿舍,去領被套吧!”。我拿起鑰匙,仔細看了下“4-120”,便深深記着了。

  人冥冥中像被某些數字在支配着,比如你的生日、身份證號、考號等,有多註定要伴隨你走過一生。我恰好就分到4棟120這個宿舍,這是偶然呢還是定數?多少年後,或許我在大學里經歷過的很多事情都會被遺忘了,但120這個數所代表的那個位置、那一起生活過的人是絕不可能忘記的。

  一進120宿舍,必然地識得了其他五個分到這個數字的來自各地的陌生人。從沉默相處到整天瞎吵瞎鬧有多長的距離,從防範的開始到入微的熟悉要多久的時間,也許,這些都無法去計算,只是在大學里,每天二十四小時,至少有十幾個小時是呆在一起的。

  120宿舍,走過兩年半了,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小集體,每天不知道要上演多少笑劇鬧劇,其中最有紀念意義的就是“電話連線”了。

  “喂!喂!你好!這裡是120急救中心,有什麼需要幫忙嗎?有事請按1,沒事就掛機!很高興為你服務,歡迎下次再打!”

  從這個細節你大概可以了解我們宿舍的輪廓了吧!120就是非一般的驚人非一般的擂人,語言的“功用”發揮到了極致,就會讓你知道什麼叫中文系。

  當然從正面意義上來說,我們宿舍是一個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好集體,也是一個美女雲集神女堆砌的好家庭。

  神女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