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所理解的誠信演講稿

我所理解的誠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所理解的誠信演講稿

  ——陸晶晶 護理學院14級3班

  在我20年的生命歷程中,誠信這個字眼,可謂是貫穿了我整個成長道路。以至於讓我一度以為這是一個俗到早已爛透於心的話題。然而卻又總是被人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提及,可謂是一個經久不衰卻總是被熟視無睹的話題。還記得馬丁路德金說過:"不是我很喜歡多次強調黑人的權利,而是很有必要,我才這麼做。"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誠信是永不過時的一個話題的原因吧。

  對於誠信的起始記憶源於小時候看過的一個故事,一個年邁的國王因為沒有後代而擔心自己王位無人繼承,於是打算在民間尋找。就讓手下給全國的孩子都發一粒種子,宣告誰能種出最好看的花就是王位的繼承人。到了宣布結果的那天,所有的孩子都手捧花盆,爭奇鬥豔。然而只有一人的花盆裡空空如也,而他最後竟成了王位的繼承人。原來這些種子都被開水燙過的,所以不可能種出美麗的花朵,而國王想要找的就是講誠信的孩子。當時還懵懂的我並不能理解其中深含的道理,但是誠實守信的這個概念就這樣在腦海里樹立了起來。在後來的讀書深涯中,總能在課本里學到很多主旨是誠信的文章亦或是名言。漸漸地,我也明白了這個字眼與成長、成人、成功、成才的密不可分性、是如此的重中之重。它是基石、是支柱,是任何一磚一瓦堆砌的支點。我很難想象一個人如果沒有這樣一個品格,會以怎樣一種姿態去存活着。

  其實在現今的教育模式下,對於誠信概念的灌輸,是挺透徹的,但是捕魚總有漏網的、下雨也總有淋不到的角落。任何事我們都很難做到完整,更別說完美。這個世道,每天總有一些關於誠信的負能量襲擊和打壓着我們:三聚氰胺的奶粉事件、地溝油事件的猖獗、非法食品添加劑的濫用。就像是火苗丟進了森林,一發不可收拾。各種商家為了對於金錢的慾望,像發了瘋的魔鬼一樣吞噬和欺騙着消費者的信任,讓消費者一次次的寒心。還有在網上屢見不鮮的大學生扶老人被訛事件,我不禁訝異,誠信的缺失竟到了如此泛濫的地步,那再熱情的心也會冷淡的啊!於是我們開始說著世道的貪婪、人性的淡漠,難道有什麼不對嗎!

  作為90后,我們即將成為社會的主力人群。我想我們要開始擔任起凈化這個社會的任務而不是被這個社會的壞風氣所同化。當有人再對你說"年輕人你不要看不慣,你要適應這個社會"的時候,請你勇敢抬頭說不,這是我們每個90后該履行的職責。我們每一個人生下來都註定會改變世界,這裡的改變不需要你翻雲覆雨,只希望你能夠始終如一地去堅守自我。而我今天所講的誠信恰恰是自我操守中最基本的準則。作為一名即將踏上醫院的護理人員,醫院就是我們的社會,如今的醫患矛盾、護患矛盾的起由大部分還是源於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人性的淡漠讓所有人都提防着,我們又怎麼能很好開展我們的護理工作。總說著要加強溝通,若是缺少信任,再多的言語溝通都是蒼白無力的。我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值得信任的護士,對每一個病人的負責,對每個知識點的把握,對每句話的傳達,對每個生命的託付,都可以竭盡所能。而我更希望的是我們都能成為這種難能可貴的護士,並且絕不會麻痹大意,絕不會趨炎附勢,絕不會弄虛作假,在每個時刻都能做到慎獨的護士。

  從小聽着《狼來了》故事長大,長大了又看慣了太多狼來了的故事。由感同身受到有目共睹。人們總希望它能適可而止,但到底是人製造和盛行出來的。解鈴還須繫鈴人,也明白我們不能控制別人,但幸好我們能控制自己。相信一個擁有誠信的人,生活一定不會糟糕。



我所理解的誠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