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聯社辦公室工作之我所見

聯社辦公室工作之我所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聯社辦公室,在一般人眼裡,無非是管管檔案、分分文件、發發通知之類的活整天搞不完的閑差部門。依我本人愚見,在現今形勢下,聯社辦公室的工作雖繁複而不可缺、雖平凡卻顯重要:

  一、辦公室的工作,無論是文稿起草、信息調研、督查催辦等政務工作,還是人事工資、檔案管理、文書處理、會議安排、機要保密、後勤服務、安全保衛等事務工作,都是圍繞“服務”這一中心運轉的。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社和外單位、群眾服務是辦公室最基本的職能。

  1、是要為領導決策搞好服務。辦公室直接的服務對象是聯社領導。為領導決策服務要堅持三個標準,即“全方位、全過程、高效率”。“全方位”就是要遵循領導決策意圖,從調查研究,信息反饋,督查催辦,綜合協調等方面,為決策提供儘可能多的依據和支持;“全過程”就是要按照決策準備、決策形成和決策實施三個環節,實行全程性跟蹤服務,確保決策和部署的貫徹落實;“高效率”就是要提高辦文、辦事、辦會等各項服務工作的速度和質量,使決策落實得又快又好。

  2、是為機關搞好服務。辦公室是聯社工作正常運轉的“中樞”,因此,辦公室必須充分發揮其協調各方的作用,為聯社的運行,為各部門相互間的協作配合搞好服務。

  3、是為基層社和群眾搞好服務,這是辦公室工作的核心與重點。

  4、是搞好綜合協調。就是要在職能範圍內,匯總各方面的情況,集中各方面的力量,統一籌劃整體工作安排,調節工作運轉的各個環節和功能,對部門之間由於職能交叉產生的工作矛盾進行協調,減少扯皮現象。

  二、辦公室是聯社的重要綜合辦事機構,是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橋樑和紐帶,是面向社會的重要窗口。

  一方面,對於上、下級和其它兄弟單位來說,辦公室是信息網絡中心,處於聯絡站的地位,是聯絡上下左右,溝通四面八方的窗口。辦公室負責接收處理上級和兄弟單位的來文來函,接待上級領導的視察、檢查和兄弟單位負責人的來訪;處理各種公務往來,接待群眾來訪等等。一般與外界的聯繫,首先都要經過辦公室,聯社領導得到外界的各種信息,也首先是通過辦公室這個“窗口”。因此,辦公室工作效率要高,形象要好,真正成為高效務實的機關,體現聯社的風貌。

  另一方面,辦公室是聯社的門面,是代表聯社領導處理問題、辦理事務、反映領導意圖的,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工作做得怎樣,作風好壞,直接體現聯社的形象和風貌。

  三、辦公室的工作要堅持發揚傳統和開拓創新的統一,才能不斷發展和前進。

  1、要有主動性。辦公室所處的地位和它的職能作用決定了其所有工作只能是服從性的。但是辦公室工作的服從性不能與被動性划等號,很多工作我想可以提前預測,主動開展。只要堅決摒棄被動服務的觀念,增強超前意識,放開手腳,凡事提前考慮,早作準備,辦公室工作一定會由難到不難,由被動變主動,開創出新局面。

  2、要有預見性。工作中,不僅要及早發現已經出現的問題,而且要善於發現苗頭性的甚至潛伏着的問題;不僅要看到事物的表象,而且要善於揭示事物的本質;不僅要把握事物的現狀,而且要比較準確地預測到它的發展趨勢。據此,搞好調查研究,獲取和掌握豐富的材料,為領導決策提供具有前瞻性的預案。

  3、要有開放性。開放性是新時期辦公室工作的一個突出的新特點。辦公室要注意自身的開放,要虛心學習同行甚至外單位工作的先進手段和管理經驗,對內要克服單位與單位之間、行業與行業之間“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的自己做人方式,加強橫向聯繫,傳播信息,交流經驗,取長補短,為信用社的佔領市場份額工作打好人情基礎。

  4、要有創造性。在堅持和發揚好的傳統的同時,還需要根據新的形勢、新的任務,不斷探索辦公室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和新經驗。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更好地繼承和發揚傳統,才能使辦公室工作永遠保持活力,才能不斷總結新經驗,開創新局面。

  在這電子化時代,辦公室的工作要充分利用電腦、互聯網、辦公室軟件、e-mail等提高辦事效率,做好將來無紙化辦公的帶頭人;宣傳方面除了刊物的發行外,還要利用internet打制廈門農聯社自己的網站,利用多媒體生動多樣的文字、聲音、圖片、動畫等對外宣傳信用社的工作,樹立信用社的新形象。

  當然,在增強工作創造性的同時,辦公室也要注意辦事到位而不越位,幫忙而不添亂,真正成為領導的參謀助手。

  辦公室的工作光榮而繁重,正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辦公室作為承上啟下、綜合協調、參謀諮詢的核心機構,如何深入開展辦公業務研究,提高辦公管理的科學化、現代化和規範化水平,促進信用社員員工提高素質、更新知識、增強能力,必然成為信用社改革過程中一項重要而嶄新的課題。



聯社辦公室工作之我所見 標籤: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主任 黨委辦公室 黨務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