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到了這個年紀

到了這個年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消融了多少不切實際的臆想,也接受了多少難以為繼的事實,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我們都在被動的接受,日夜馳騁的終於不能全身而退。

  我們追求很多事情的真相,可是結果都無從得知,甚至完全不是我們想象的那個樣子,夢一樣的過活,我想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喜歡帶着耳機聽歌,這隻有音樂與寫作的日子,我們成長在各種條件下,我們的心性也受到種種條件的養成,好像這是我們不能改變的,想來也是一種無力感的悲痛,這種宿命式的安排,身影傾瀉在難以名狀的巨大光影下,空洞的如同失去了血骨一般,被隨意拋灑在喝飽了的柏油馬路上,縱橫交錯的生命脈絡里,我們支撐點無處安放,連同消失不見都變的無關痛癢,將紛雜吵鬧羈絆在飄零的雲朵尾端,我將衣袂隨着流年飄波,想着諸多坎坷,也只不過如同雲影一般匆匆掠過,就將勇氣擁抱在景年歲月裡面,悲傷就悲傷,快樂就飛翔,簡單做翅膀,就像我能夠將洒脫只能寫成這個樣子,如此而已。

  身邊那麼多的人,卻總是感覺只有自己,還是自己太會孤獨?我們躲避在一個封閉的容器里,不被別人靠近,也靠近不了別人,以為安全自如,以為這樣就可以封鎖了外界的傷害,可是我們依然透明如水經不起碰撞,直至破碎了一地的琉璃,鮮血淋漓的終是學着去面對,我們擁有很多的通訊手段,很多時候望着那麼多的聯繫人,我們竟然會不知所措,很多聯繫人到最後也只是聯繫名單上的人了,也習慣了,也變的不愛說話了。

  我們緊追慢趕也追不上時間的腳步,卻也沒有中途放棄的權利,命運註定的羈旅,我們還是要很認真的去踐行,沒有絲毫的懈怠,像是努力爭取一次主動的機會,好將自己傾進所有旖旎里,可是我們還是有很多的遺憾,我們困守在現在或者過去,身邊的人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都走遠消失不見,夏季的向晚總是充滿蠱惑美麗,我們站在這些美麗裡面,如同是浮動的堡壘,我們在裡面繾綣,徜徉的恣意妄為,不知道我們會不會成為什麼人的風景,會被誰熟記,可能就是在某一個盛夏的傍晚,被整個的夏季的陽光包圍,我們害怕被遺忘,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法獨自的去尋找我們逝去的過去,面對着碾轉過來的時光,我們回憶逐漸斑駁模糊支離破碎,只是希望幾個人殘存的回憶片段共同將記憶補全。

  我們總是將最美好的願望鐫刻進最堅硬的事物上,例如我們的愛情,那寫上我們美好希翼的話語還有符號,會不會隨着日子的拉長而承受太多的風雨,既然是命運安排我們相遇,那就好好珍惜,靜靜的走下去,相信愛,並感謝這份來之不易,我們都是迷途知返的孩子,婆娑着一路紅塵,時光清淺處,我們將過去寫在帷幕上,將所有風景都看透,給一步步走過的印記署上名,即使生活多麼擁擠不堪,我們依然微笑着無所顧忌的任由泛濫。

  到了這個年紀,不大不小的年齡,跌跌撞撞,走走停停,坎坎坷坷,也只有這麼多吧!校園裡的梔子花又開的猖狂之極,極盡渲染這個六月,每年都不知羞愧的趕着趟,撩撥着悸動即將分別的人們,從一朵花開走到一朵花開,每次都是嶄新的,絮語時光里卻好似寫滿了悲涼,有一些事情從一開始就是註定的,我們參與只是例行公事,就像分別,人說聚散如宴席,吃好了就各奔東西,雖說分別也意味着新的開始,如果每次都能如同說的這麼簡單,我願意將世間最美的謊言全部說遍,我們都太會溫柔,所以才會將最美的煙花燃盡在蒼白的冬天,是對蕭索的冷艷映襯,亦是對嶄新開始的期盼,無理取鬧般的歇斯底里,將那麼多悲痛的結局都默許。

  所有的相遇都是美好的浪花,扑打着海岸想要留下,卻每次都退縮了回去,即使留下足跡,也流着淚不知飛向了哪去!分別就離開,存留在哪裡都只是空間,面對分別我們都真實的可怕,空氣里抱緊最後的溫暖,卻守護不了轉瞬即逝。

  到了這個年紀,不記得究竟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還幻想着長大后的樣子,如今,到了這個年紀,我卻不緊不慢的流出了眼淚。

  到了這個年紀,我們依然在路上,未完待續。

  文/尺牘清明

  (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