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松陽縣預防醫學會正式成立

松陽縣預防醫學會正式成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3年12月2日下午,松陽縣預防醫學會正式成立。浙江省預防醫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浙江省疾控中心原主任叢黎明,麗水市疾控中心主任梅少林,麗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陳榮富、松陽縣衛生局局長葉雯濤、松陽縣衛生局副局長潘偉新、松陽縣科協主席林傳偉、松陽縣民政局副局長周兆金、松陽縣疾控中心主任趙永偉出席會議。來自全縣從事公共衛生領域的85名會員代表見證了預防醫學會的成立。

  松陽縣衛生局副局長潘偉新主持開幕式。

  成立松陽縣預防醫學會,這是松陽縣廣大預防醫學工作者盼望已久的大事,也是縣預防醫學史上的大事。

  浙江省預防醫學會、麗水市預防醫學會和青田、遂昌等兄弟縣市預防醫學會以及我縣民政局、科協和衛生局領導,對松陽縣預防醫學會的成立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對松陽縣預防醫學事業,為人民健康事業作出貢獻的預防醫學專家及戰鬥在衛生防疫保健事業第一線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縣民政局副局長周兆金宣讀了准予成立松陽縣預防醫學會的批複。縣科協主席林傳偉會上作了同意成立松陽縣預防醫學會的文件、賀詞及希望。

  省預防醫學會叢黎明常務副會長從全省的高度全面深刻地從技術角度,闡述預防醫學會的業務工作指導性,提高業務技能的重要性,多方面分析,指導性強。祝賀我縣成立預防醫學會,希望發揮協會的特長,為百姓健康服務。市疾控中心常務副會長梅少林在會上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說松陽縣成立預防醫學會,是松陽公共衛生界迎來的重大盛事。今後學會要積極開展活動,開展會員業務技術交流,普及健康科普知識,提高公眾健康素養。

  會議審議通過了《松陽縣預防醫學會章程》和理事、常務理事及會長、副會長選舉辦法;選舉產生了學會第一屆理事成員29名,並召開了第一屆理事及常務理事會議;選舉松陽縣衛生局副局長潘偉新為會長、松陽縣疾控中心主任趙永偉為副會長、松陽縣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樓明賢為秘書長的7名常務理事。

  松陽縣預防醫學會是預防醫學工作者和單位自願結成並依法登記的學術性、非盈利性、公益性的法人社會團體,是發展我縣預防醫學科學與技術事業的一支重要社會力量,是松陽縣科學技術協會的組成部分。

  松陽縣預防醫學界主要由疾控、婦幼、衛生監督及鄉鎮防保人員組成。這支隊伍為全縣防病事業默默無聞,奮鬥不息,為人民群眾的防病事業辛勤忙碌着。這樣一支隊伍,需要一個行業協會來協調管理機構,溝通業務人員提高業務技能。在這樣一種新形勢下,縣衛生局領導大力支持,縣疾控中心承擔預防醫學會的日常管理工作。騰出房子作為辦公場所。起草《松陽縣預防醫學會章程(草案)》。準備資料到科協、民政部門報批。

  經過前期的準備工作,目前,松陽預防醫學會有團體會員28個,個人會員122名,這批人文化程度高,技術職稱高。今天到會代表85名。選舉產生理事29名,常務理事7名,會長、副會長及秘書長各1名。

  大會結束后,又開展了學術講座。邀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陳榮富主任醫師給大家授課,講課內容是《基層衛技工作者論文寫作與發表問題的探討》。他深入淺出地講解基層醫技人員撰寫論文的講座,把豐富的工作經驗融入到理論中,還結合松陽人文地理,把南宋詞人張玉娘的詩歌也拿出來,古今中外生動例子佐證,寫論文不是科研人員的事,醫技人員都可以寫,問題是怎麼寫才能有效地發表,對基層從事預防醫學業務工作一線人員創作寫論文非常有幫助。

  省預防醫學會叢黎明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在講座里暢談,講解如何能夠發表論文,結合《浙江預防醫學》雜誌的發行,審稿過程,給予基層一線人員發表論文適當傾斜,鼓勵他們把工作成果創作寫論文,通過努力,潛心收集資料,要有創新性、科學性,那怕有一丁點兒新意也好,給會員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論文課,指導我們在今後寫論文中指出了一條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