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看海聽濤

看海聽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賞慧同的詩畫配《心靈的對話》

  賞讀慧同的詩畫配《心靈的對話》,被這精美的小畫冊領引到一處清幽而浩瀚的海域,被書中詩的浪濤所激蕩,被畫中美的意境所迷醉,有如看海聽濤,領略了一顆真誠而漫妙的靈魂之舞。

  書的開本精小玲瓏得可愛,如果以開本的大小來評說,感覺除非這是一個吸納心靈的魔塊,不然,何以包容了如許的心靈之悟語、生命之天歌?

  這裡有音樂的節奏,讀詩賞畫,看畫品詩,令人心靈律動,神采飛揚。

  這裡有哲學的思辨,這裡有童話的城堡。

  這裡有生命追尋的路標,給你一處遠方的風景:質樸如蘭、純潔如玉、美如瑤池。

  這裡有理智的揭示和激情的張揚,這裡把大愛拋灑人間。

  這裡是人與自然的和諧對話,這裡是人與世界的共同感懷。

  這裡大氣如歌,兼容了女生的輕聲絮語和男生的雄渾力度。

  這是無法不令人深呼吸的所在,百花香、百鳥鳴,百川匯入心靈的大海,而海,又把自己複製出一份給了你。

  淋浴在這詩情畫意之間,彷彿置身於精神的氧吧,每一個細胞都在放鬆中快樂地遊動。

  哦,可愛的慧同,寶貝的慧同,你是不是一個神奇的精靈?在遙遠又切近的大洋彼岸生出如此妙筆和慧眼,寫下、拍下這樣攝人心魄的詩與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