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深夜聽雨

深夜聽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白天的雨,一直持續着,雖然雨不是很大,卻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春雨貴與油,往年不是這樣,不知道老天爺怎麼了,今天的雨一直沒有停下,可能是久旱的緣故吧。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芬芳,濕潤了整個空間,給夜晚增添了不少氣息。夜深了,鄰居已經熄滅了燈光,窗外一片黑暗,只有雨聲。

  在這春雨的夜晚,我獨自坐在電腦前,泡一杯清茶,熱氣裊裊上升,清茶的幽香沁人肺腑,手指在熟悉的鍵盤上敲打熟悉的文字,寫出了不成熟的文章。思緒在頭腦里漸漸散開,文字猶如泉水般湧來。鍵盤被手指不停的敲打,一串串文字跳躍在屏幕里,記錄下一段段美麗的章節。

  窗外滴答的雨聲,透過玻璃傳進了耳朵,如一陣輕輕的音樂,若有若無。我加快了手指敲打鍵盤的速度,偶爾會出現幾個錯別字,也在這樣的環境里沒有發現。

  夜裡的雨聲沒有停下來,淅淅瀝瀝的繼續下着。如同我敲打的鍵盤,時快時慢。有時沒了精闢的詞彙,就有了短暫的停頓。

  滴答滴答的聲音,清晰而有節奏,那是房檐已經有水流下,而且證實雨下得還不是很大。此時的人們大多已經進入了夢鄉,而那有節奏的滴答聲,給我一個廣闊的臆想空間,使我浮想聯翩,手指也加快了敲打鍵盤的速度。

  我很喜歡下雨的季節,尤其是連綿不盡的雨天,一切雨中的植物都顯得那麼生機勃勃。有時候,喜歡站在雨中讓雨淋濕頭髮,雨水順着臉頰流變全身,那清涼種感覺真好,更喜歡在這樣寧靜的夜晚,聽那暮春的雨聲。

  窗外的雨聲沒有停頓過,一直下着。在這寧靜的夜晚,我思緒萬千,感慨萬千。我想起了網絡里的朋友,遠方的朋友,你們那裡也下雨了吧,你們在這樣的夜晚也會和我一樣傾聽窗外的雨聲吧?

  細雨纏綿,淺淺深深,它沖走了俗世的灰塵,卻無法衝去我朋友的牽念,不管距離有多遠,對朋友的思念從未擱淺。只因相遇太晚,可以不去想年齡的界限,也不必在意對錯和時間,只希望在緣分的天空下,在虛擬的世界里,心的里程一路相伴。

  夜色深沉,聆聽着屋檐上滴答落下的雨聲,今夜,你是否也會無眠,你是否也把我輕輕憶起?是否也和我一樣依窗無語,輕輕的敲打着鍵盤,靜靜聽着春雨的聲音?此刻,想念也會乘虛而來,那種情不能己的滋味,遠方的朋友,你能懂嗎?……

  (原創大浪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