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夜聽春雨入夢來

夜聽春雨入夢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聽春雨入夢來

  拋卻一天的凡塵,熄滅燈光,靜坐窗前,盡情攬一窗夜色入懷。釋然,去聽夜雨,去親近夜雨,去感知夜雨。此時聽夜雨,那是一種醉心的幸福,是一種醉人的享受。悄悄的來,無聲,無影,細碎的腳步,怕是擾了人的清夢,慢慢地,慢慢地沁入聽雨人的心。

  這一場夜雨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一切都沒有,不覺間來,又在不覺間離去,還沒有聽到序曲的奏鳴,就掩上離去的大幕。佇立窗前,任由夜色瀰漫著,包圍着,沁潤着,看窗前夜雨中的枝椏,靜默中安享雨潤。或許,明早的晨光里,就該有新生的綠意,那是生命輪迴中的重生。而窗下聽雨人,揉濃了夜色,望斷了夜雨……

  生如雨,無法比對春雨瀝瀝與秋雨綿綿誰更動人心。不想把窗外雨平淡地看做如油春雨,想來,這該是往返於天地間行走在人海里的心雨,撲地時的壯烈,升騰時地瀟洒,誰能知其中的傷感,其中的無奈,其中的慘然,還有無處棲身沒有歸期的流浪。

  就沉默在夜色中,把心交與窗外,聽雨。冥冥中,心底陡然升起一種頓悟,閃動一絲亮色。或許,這雨本就不來自天堂,她沒有從天而降的激烈壯懷,或許,她就升騰於某個夢裡,懷揣着留戀,飄灑着傷悲,就想無聲的離去,就想無聲的升華。夜色里,聽雨,聽出一次傷感,卻在雨中,走向堅韌,走向從容。

  這無邊的夜色里,應是無雨。而聽雨人的心境,卻飄灑起一場無邊落雨,春雷滾滾,如萬馬奔騰於原野,如大珠小珠落於玉盤間。那雨聲里,分明就傳盪着並不悠遠的呼喚,自鄉間來,自親情來,聲聲敲打着人心,喚起聽雨人歸去,重拾童年的記憶,再拉母親揉皺的衣角。雨聲,點點滴滴落於心,浸於心,傷痛了疲於奔波的身心。轉瞬間,記起這雨其實一直就隱於心地某個角落,原本就在不經意間飄灑過,時時撥動着心底的那根弦。從這一刻起,雨,不再有開始,不再有結束,更不再有遠去的背影,更不再有漸近的足音,就是這一次的親近,偶爾的重現,從這夜雨中,會銘刻成一種根植心境的記憶,成長為一片如詩的夢境。

  細雨如絲,夜色如夢,拉長躲在心裡無邊的念想,在雨中浸潤、滋長。雨,無聲,念,無聲。雨,無形,念,無形。一如那雨中的枝椏,於雨中,瘋長成一個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