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誰的歸途,誰迷了路

誰的歸途,誰迷了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子的那句話,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南下,尋海和花,桃花謝在我來時的路上,海,海在東莞好像沒有。

  這季,春剛剛來到人間,我輕輕地把自己送到了這裡,沒有人告訴我是對還是錯,我只是行走着,用累了很久的腳一步步前移,我以為,路的盡頭還是路的原因只是因為還有力氣,卻不曾想,有一種動力不是隨便可以定義,夜深,人未靜,是因心未靜,不知道在期待着什麼,也不知道在嚮往着什麼,好像一切都在迷途中尋找出口,找出一片可以讓自己呼吸的地方,我不想看着自己就這樣失去了最初的樣子。

  想到了木棉花,又是一季開得最旺的時候,想着去年的時候,每天去上班,看着整棵樹上開得紅艷艷的,一枝葉子都沒有,那花開得那般忘我,我深不知是為何,今季,竟又被我看到,開得依舊燦爛,想起舒婷所言,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必須做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土裡,葉相促在雲里...那麼驕傲的文字被這個時代欣喜的人追逐了那麼長時間,而今天再次想起那些灼熱的文字,竟不免有些傷感。

  誰的歸途,誰迷了老路,走在回憶的淪回之道,感受異樣的自己,想不起是誰或者說人太多,或者說自己太脆弱,當文字一個個散落在這裡,竟會自顧對着它們傻笑,忘記了該悲傷,如若,緣是天註定,那麼,分分合合又算什麼,爭吵又算什麼,身為一女子,我只知道,應該自立自強,這樣才有自信的資本,這樣才不會變得說話找不到地位,不管是生的不好還是嫁得不好都不應該去怪別人,懂得承擔才是最基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