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一個人的感覺

一個人的感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寒冷的冬天,晚上,他一個人蕭滌地在大街上漫行。他把手放在曖和的褲襠里,但更顯得臉容消瘦。秉烈的寒風呼嘯而過,看他那被凍得通紅而又有點慘白的臉。更顯得憔悴無比,他感到無比的孤獨和無助。環目四顧,寂寥的大街上空無一人,他靜靜地走着,大家都躲在了家裡,只是偶爾也有幾台被雪裝飾得光亮發白的車子從他身旁擦過。

  一會兒,倏爾下起了小雪來了,少頃,雪落滿城皆白,把路燈的光輝都遮掩去了大半,只有那麼點點的暗黃色的亮光從雪縫中掙扎着出來,介時,仰首四顧,夜空、城市、高樓、冷清的街頭、人行樹都裹上了厚厚的銀裝,宛若一幅沒有裝表的美麗的雪景圖呈現在他的眼眸之下,可他這時卻沒有雅興去欣賞這片人間美景。

  他依然在被人遺忘的街上緩緩行走着,他那零亂不堪的頭髮就像一個鳥巢,不知道幾天沒有梳洗清理過了,此時的他,像個偉岸高大威武的雪人,全身上下都被銀雪遮掩住了,曾經擁有一切的他現在已經一無所有了,兩年前他記得這條街道,那是他們第一次相識的地方,再熟悉不過的了。但現在他卻感到陌生不已,“不能再回到從前的了”他喃喃地自言自語,就連感覺也……。“物是人非”,忍禁不住,兩行清淚滑過了他的兩腮,有點冰涼徹骨的感覺,是鹹鹹的、苦澀的,卻也無奈,因為人生正是如此。



一個人的感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