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思緒在夜風中飛揚

思緒在夜風中飛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五一黃金周的最後一天,奔忙完一些瑣碎繁雜的家務后,終於可以用一種洒脫的姿勢,於柔和的燈光下,懶洋洋的卻很舒服地窩在電腦前的皮椅子上,仰望窗外深邃的天空,看着宇宙中的繁星點點,任由着自己的思緒隨着夜風飛揚。

  ??打開電腦,聽着音樂,沒有目的地在各個網站瀏覽,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寫點什麼,只想懶懶的面對一切,只想淡淡的看待生活,可是聽着電腦里播放出的傷感歌曲,感受着熟悉的旋律,與此同時,自己那份溫熱的思緒,自然而然地也就在這靜靜的夜裡隨風而舞起來。

  ??這時窗外流光溢彩,不遠的街道,傳來了由遠而近由近而遠的車子轟鳴聲和娛樂場所的喧鬧聲。d機中依然流淌着熟悉而又古老的旋律,輕輕訴說著那些屬於時光和歲月的憂傷。靜靜地領略這些屬於心靈之外的風景,心莫名地有些惆悵,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愁緒漸漸爬上心的邊緣。頓時,深深淺淺的孤獨、濃濃淡淡的寂寞、高高低低的音調、緩緩急急的旋律、許許多多的……全包圍着我。

  ??我度出屋外倚窗憑欄,遙望着遼無邊際的夜空,如水的月光輕輕地灑在茂密的枝葉上,空間的廣袤與思緒的暢遊,使記憶在夜風中翻飛,任它飄落在夢的盡頭。而那些飄忽的思緒,有些也許根本就無從記載,就那麼在記憶的深處,隨歲月漸行漸清晰,但有些是瞬間的絢麗早已經漸行漸遠,只曇花一現的美麗,轉瞬即逝。

  ??聽多了聚散分離的動人故事,看多了情感悲切的精彩篇章,才發現來自內心的感動越來越少。似曾相識的故事,似曾相識的情節,似曾相識的結局,已經難以打動真實的內心。很多時候,生活也一樣,不管心有多傷,有多麼的惆悵,都沒有人可以真正地陪伴的。只有獨自一個人去面對鬱悶與惆悵,面對辛酸與眼淚……

  ??有些美好、有些心動、有些關愛也只是某一個時間段的甜蜜而又幸福的回憶而已,根本不可能恆久。如花再芬芳再鮮艷也總要凋謝,千萬不要苛求永恆。自己一直錯誤地認為真愛裝在心底就能超越天涯的距離,可是真正一個人面對夜的黑,面對夜的沉默,面對無助的時候,才發現無論用怎麼樣漂亮的話語來安慰也根本溫暖不了自己的心靈,但是又能怎麼樣呢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都在自己的故事裡高興着,憂傷着,走着,從昨天走到今天,再從今天走到明天……

  ??就如現在的我,一個人坐在電腦旁,聽着歌曲,手指輕擊着鍵盤,瀏覽着網絡中節日漫飛的喜慶:音樂、圖片、詩章,朗誦……而心卻十分頹廢,沒有欣喜只有憂傷,節日的喜慶似乎與我無關,我只不過是節日外的一個觀眾而已,讀着別人的快樂,似乎也渲染不了自己的情懷。於是寫下一些散亂的文字,寫下一些煩悶的心情,隨着落筆,心靈睏倦了休息去,不去追問太多,讓一切在文字定格的時候,留下一份淡然。

  ??七天的時間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溜走,假日的喧鬧也漸漸遠去,想到明天又投入工作了,心境也漸漸變得超然起來。該想的不該想的,都漸漸沉寂起來。夜疲憊了,心也終究累了,躺下休息,在寂靜的夜裡,就這樣讓濃濃的音樂包圍自己,任美好的回憶隨思緒放飛,任寂寞在夜風中飛揚。靜靜感受一份心靈原始的平和與靜默,任憑這份情懷伴隨自己帶到夢中去。

  文/海邊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