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思緒在春天裡搖曳

思緒在春天裡搖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春時節,遠遠望去,柳梢上已經泛起嫩綠色的新芽,使我黯然傷神的瞳孔即刻活躍、興奮起來。小河也在緩緩流淌,溫煦的陽光下,水也變得無比清澈,無比溫柔。

  莊園的風景也在日益改變着景觀,遠處幾棵杏樹已經陸續點綴了潔白色的小花,襯託了曾經黯淡的景色。

  晚飯過後,突然感覺很煩很煩,無法按捺的情緒,使我的心靈開始嚮往着自由的天空。我在小橋邊獨自坐着,享受一份寧靜與孤獨。晚風習習,遠處隱約傳來孩子們嬉戲的笑聲,風箏在天空搖曳,在這個透明的季節里,思緒也逐漸清澈起來,讓我突然懷想起很多年前塵封的故事!

  父親已經過世十多年之久,在我的心中已經雕刻很多遺憾,許多不完美的東西已經無法拒絕,許多值得回憶的東西也已經無法挽留,我在亂亂的心情里徘徊,無法改變的生活境況,我在生命的路途中獨自行走着。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這樣的春天裡,某種暢想與回憶隨着春風在心頭洋溢。於是,心中便有了無限嚮往,憂傷與惆悵如細雨淋漓沉睡一冬的心夢。

  而自己不得不承認,我擁有一個雙面人生。表面一副蠻不在乎、豁達豪情的人,其實內心的憂傷與不安不是自己控制的,我在痛苦中煎熬自己靈魂的創傷,心靈不知道何去何從!對於我這樣的年齡還是如此不現實,也實在是不可理喻,不可諒解的了。

  生理的年齡與心理年齡相差很大,我在天真的思想里一直這樣孤獨地行走着承受着,不經意的話語也許已經傷害了我的心靈,自卑時常襲擊來,豪情在日益減少,已經到了燈熄人滅的地步。我在矛盾地生活着,自傲也如洪水潮起潮落,讓我承受心靈之陰影。

  在我的生命里,這種痛苦已經無法掩飾,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以怎樣的形象出現在人群之中?虛偽的面具只能給予別人一種剛毅與堅強。其實,心中一直恐慌不安,總感覺有一種危機感沒有理由的降臨我的眼前,我的生活中時刻有了一種忐忑不安的情緒。

  “做事要高調,做人要低調!”這是很多人都嚮往達到的人生境界,我能夠真正做到嗎?我在默默自問……



思緒在春天裡搖曳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