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思緒在冬季飄搖

思緒在冬季飄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北方的冬天總是要比南方來得早些,今年這裡的冬天不是很冷。據說去年這個時候已經是零下20多度了,可能是全球變暖的原因吧!

  因為喜歡冬天,所以冬天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享受北方的冬天,懷戀老家冬天的溫暖。記得每年回家過年,一家人圍着火盆取暖,有說有笑的,那種感覺很好。北國的冬天確實很美,外面飄着雪花,潔白如雲的雪花落在大地,似乎為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雙腳踩在雪地里,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隨後留下了長長的一道足跡。看!不遠處就有幾個小孩在追逐嬉鬧,玩起了打雪仗,還有幾個年輕人在堆雪人。這些都是美好的,我也喜歡這種感覺,可有好像這種感覺離我已經好遠了。很懷戀學生時候的無憂無慮,現在工作了,反而沒有了自由,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時間去做。於是有了這樣的感慨:外面下着雪,卻沒有了那份欣賞的心情。這或許就是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所不得不經歷的困難吧。

  冬天很少出去,呆在屋裡對着電腦發獃,思念着一個人。人們常說秋天是個思念的季節,其實冬天也是。前兩天剛從外地回來,在外面的幾天里,很想家,想媽媽做的飯菜,真的不喜歡在外面飯店吃飯。冬天裡是一天一種心情,漂浮不定。人註定是要長大的,遲早要離開父母獨自一個人打拚。耳邊又響起了王櫟鑫的《光》,久違的聲音,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