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聽,思緒在我心蔓延

聽,思緒在我心蔓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腳步,一步步沉重起來。一個人獨自走在寂寞的公路旁,路上行人甚多,來來往往的車輛呼哨而過,周圍的霓虹燈漸漸亮起來,晚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疲憊的身軀,心不由的泛起一絲絲涼意。

  落葉在公路打轉着、翻滾着,像是有種不願意離開樹的執着在堅持着。突然,一個不速之客疾馳而過,把它捲走了,也帶走了我那顆隕落的心。

  忽然間,整個心像是別被掏空了似的,覺得很空虛、寂寞,感覺這世界安靜得出奇,只聽到越來越沉重的腳步聲,還有那微微顫動的心跳聲、呼吸聲,然後其他一切的事物都不在我的世界範圍之內。

  今晚沒有月亮,但是有一顆像是被遺漏的星星,頑強地發著淡淡的星光,微微地顫抖着,好像和我的心一樣感覺到冷,冷的是因為孤獨;冷的是因為被冷落;冷的是因為找不到心靈的歸宿,但是依然在堅持着。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前方的路更多的是迷茫。然而,路越走越遠,行人也漸漸少了許多,秋風越來越猛,樹不停地搖曳着,枯葉在無奈的凋零。此刻,我的心像枯葉一樣隨風而去,吹入河流,漂流直向大海,一去不復返。任那海浪把我粉碎消融、泯滅、消失於大海中。

  忽然間很累很累,才發現走太遠,忘記了回家的路該怎麼走。之前的遐想使我在短暫的時間內,失去記憶的能力,不知道這歸宿的路該怎麼走下去啊!我再度陷入了無盡的空虛寂寞、彷徨無助的迷網之中。然而,我的思緒像水一樣無孔不入,蔓延着我的身心,侵蝕着了我整個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