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文字與我們……

文字與我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浪淘沙(原創)

  文字與我們,是一種純精神上的個人享受。它在愉悅自我的同時,也為別人帶去或是思索、或是感召、或是快樂的成份。是文化與素養的相互依存,是基於現實生活里的一次次情感的碰撞,瞬間迸發出的思想的火花;是自我剖析、自我審視、自我沉醉的一種特殊的追求。

  文字與我們,是一種情緒內化與觸摸心靈的感應。是價值觀與道德觀的一種再現,是於歲月輪轉中,抽絲剝繭般的完美個性的沉澱。是人性的一面多稜鏡。

  ----與文字相約的人,首先應當保有一份心靈的乾淨。其實我們散文網大部分的寫作者,從寫作水平來看,還有很多的欠缺與不足,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完善。這和知識的積累,天賦,以及後天努力是分不開的。----但卻絕不關乎於道德!最起碼,我們秉承了一個文人的真性情。無論我們的筆鋒是否流暢與精彩,首先它是出自於本人之手,單就這份真性情就值得讚賞和鼓勵!而一些盜取別人文章的人,其行為不亞於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奪別人家的孩子據為己有;不僅顏面盡失,更是道德淪喪!

  在這個人心日趨浮躁的社會裡,有些人不是用心成長自己,卻只想通過捷徑來獲取與自己身價完全不符的成果。以尊嚴換取短暫的“喝彩”,不惜以“偷盜”的行為,為自己鍍金,實在是有違文人的良知。

  文人的儒雅,不僅是文字外在的渲染,更多的是源自於靈魂深處的芬芳。一朵花開,一陣風過,一片雲來;或許都能與我們一顆柔軟的心,忽然間產生共鳴與遐想。創作過程的快樂豈是一個“盜賊”所能體驗的境界!

  文字與我們,其實是一種修行。是人格魅力的彰顯,是正能量的一種呼喚。願我們文學這塊陣地永遠保持它的亮度與純凈。願更多真性情的人共同抵制文化盜賊!

  浪淘沙於2014年7月2日落筆於藍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