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稅收與我們(稅收宣傳演講稿)

稅收與我們(稅收宣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各位來賓:大家好!

  很榮幸與大家在這裡相聚,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談談稅收,談談稅收與我們的關係。稅收是國家的血脈,一個國家如果沒有稅收,這個國家的機構就不能運轉,人民就不能安居樂業、就不能發展經濟文化,就不能抵禦外敵入侵。也許,很多人對稅收還不熟悉,總以為要收稅、管稅或納稅的人才與稅收有關,其實,稅收是無處不在的,稅收聯繫着千家萬戶,稅收就在我們身邊,稅收,與我們大家的生活工作是息息相關的。

  從小的方面來說,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每個家庭都有老有少,都需要吃、穿、學習和運動,需要過平安、穩定和溫馨的生活,這其中,沒有一項能離開稅收——學生讀書的學校是靠稅收修建的,我們所用的水和電是靠稅收開發的,我們行走的街道、公路是靠稅收修建的,維護治安、懲處違法的公、檢、法、司等機關是靠稅收維持運轉的,治病救人的醫院是靠稅收支撐的,各級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的運轉更是靠稅收維持的。從大的方面看,國防、軍隊的經費開支來自稅收,科學研究的資金投入來自稅收,鐵路、航空的建設投資來自稅收,三峽大壩、西電東送等國家重大工程的建設,神舟六號、生物工程等科研事業的發展,農業稅收和農村中小學義務教育學雜費的免除等,這一切,無一不依靠稅收,無一不是稅收作出的貢獻,是靠稅收提供了強大的物質保障才得以實現。

  在知道稅收的作用之後,大家也許會問,這些稅收是怎麼得來的呢?我告訴大家,所有的稅收都是納稅人貢獻的,都是我們稅務幹部一點一滴地向幾千萬的納稅人徵收彙集起來的。我們國家一年能收多少稅款呢?我告訴你們,2006年全國稅收達到3.76萬億元,這個數是1999年1萬億元的3.64倍,是建國初期1950年26.3億元的1431倍。這億萬的財源,凝聚了全國幾千萬納稅戶的無以計數的勞動,凝聚了100萬稅務幹部的無怨無悔的奉獻。建國五十六年來,稅收作為共和國的血脈,為國家的改革、建設和發展提供了充足的資金保障。

  尊敬的朋友們,不論你搞什麼行業,不論你來自何方,稅收都與你息息相關,與你的家人、朋友、與我們大家息息相關。在此,我想提醒大家,既然稅收這麼重要,這麼必不可少,那麼我們這些享受稅收成果的人,應該做些什麼呢?國家憲法規定,每個公民都有依法納稅的義務,我們應該繳納的稅款都繳納了嗎?我們應該履行的義務都履行了嗎?當你看到我們稅務幹部上礦山、下企業,經常爬山涉水走街串巷的時候,你覺得他們苦嗎?當你來到我們辦稅大廳,看到同志們總是帶着笑臉任勞任怨,你會心存感激嗎?當你看到稅務幹部為了履行職責,明知會得罪親朋也要堅持原則,你覺得他們難嗎?當你看到有些公民無視稅法,偷稅騙稅甚至暴力抗稅,你會無動於衷嗎?我想,不用我再說,大家已經知道應該怎麼辦了。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了社會的和諧穩定,為了我們大家能過上平安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攜起手來吧!讓我們大家一起關注稅收、支持稅收、維護稅收!

  謝謝大家!



稅收與我們(稅收宣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