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

  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着一個與眾不同的貧苦人家的孩子,他苦難的童年使人抹淚,頑強的毅力使人感動。他就是——雷鋒。

  雷鋒,他的生命延續了二十二年,這段時光雖然短暫,但是卻那麼精彩,那麼有意義。

  雷鋒,他的足跡清晰可見——泥濘的路上,有他背老大娘沉重的步伐;開動的火車上,他照顧列車員的孩子;下着傾盆大雨的夜晚,他把熟睡的孩子以及一對母女平安送到了家。這些都是他光榮的事迹,值得我們驕傲,更值得我們自豪。

  二十二年來,凡是他有能力做的事,他都會力所能及的去做。無論是狂風還是暴雨,無論是大雪還是冰雹,他都會堅持。   他捨不得為自己花一分錢。部隊里一年發兩套衣服,他只要一套。下了火車,別人都買礦泉水,他只是喝了熱開水。   雷鋒,他多麼的無私呀。他用自己的辛苦去換別人的不辛苦,他用自己的勞累去換別人的不勞累。他寧願自己不喝一滴水,也要節約下來那幾分錢。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這句話感動着多少人?你知道嗎?

  雷鋒,一個永不垂朽的人,他二十二年的堅持,感動着你我,感動着全世界。讓我們做像他一樣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讓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永遠,與我們同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