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夏季……夏寂……寂寞如歌

夏季……夏寂……寂寞如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成為更好的人

  這個夏天執一把名為孤獨的劍向我襲來,劍上淬有一種名為寂寞的劇毒。我閃躲不及、被“孤獨”狠狠地刺中心臟,“寂寞”便從心臟隨血液蔓延至全身,直至整片天空都化為寂寞的色彩。

  -- 題記

  走在盛夏正午的街頭,我以為如火的烈日能讓寂寞不那麼明顯。當陽光照在身上,我低頭、望見地上那一抹斜影,頃刻、寂寞似洪水般泛濫,我被徹底淹沒。

  蝶兒的寂寞或是因為尋不到為它盛開的那朵花兒,雁兒的寂寞許是因為找不到一起南飛的雁群……

  而我的寂寞似是與你生俱來般,自我出生便在體內紮根,而後亦隨著我的成長而枝繁葉茂將我緊緊纏繞、我無力掙脫,只能眼看它越纏越緊、越繞越密……

  一個寂寞房間、 一首寂寞的歌、一顆寂寞的心、一個寂寞的人,窗外、孤獨小樹隨風飄搖,徒增蕭然,屋內、寂寞人兒顧影自憐,猶添感傷。

  夜深、以孤獨為筆,拿失落作墨,渲染這滿紙寂寞…

  人靜、將悲涼作曲,用淒婉填詞,吟唱這滿腹哀傷…

  紅塵路上、我們終究難逃寂寞,孟婆湯前、我們還會遺忘。千載的冰封,只為再看一眼那魂牽夢繞的容顏。百世的凝眸,亦只盼再望見那熟悉的如花笑顏。無疑、等待是寂寞的,等待、亘古不變,寂寞、一如既往。

  寂寞與不寂寞、許是註定了的。像繁華落盡后就註定會是曲終人散的失落那般。在這韶華將盡的時光里,任那寂寞肆意渲染流年吧!

  曾經,誰染指了誰的流年?如今、誰又為誰甘心寂寞?六月、流火的季節,火燒的寂寞。

  回望、回望流年,

  寂寞、寂寞如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