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雪狐看世界盃之十——“10”號點睛神之筆

雪狐看世界盃之十——“10”號點睛神之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狐看世界盃之十——“10”號點睛神之筆

  文 / 林海雪狐

  法國對陣瑞士的比賽打出了5-2的超大比分,而7個進球總數也成為了世界盃開賽至今的一大記錄。其實這一紀錄本應更為輝煌,只不過荷蘭籍主帥庫佩爾斯的一次爭議表現卻讓總進球記錄停在了7球上。本澤馬在比賽結束的一粒壓哨精彩進球又被吹掉了。這也並非是本澤馬本屆杯賽首次出現進球“被黑”的情況了,上場對陣洪都拉斯的比賽,在下半時開始3分鐘時,本澤馬在禁區左側距門8米處左腳凌空推射擊中遠門柱內側,球碰對方門將巴利亞達雷斯左手彈向球門。但此球算作巴利亞達雷斯烏龍,本澤馬遺憾錯失他世界盃上第一個“帽子戲法”,今晨的這場比賽,又讓他與第二個“梅開二度”擦肩而過。事實上,在這兩場他已經打進了五個精彩的進球了。

  吹就讓他吹掉了吧,我們並沒有看見在球被改判之後本澤馬露出了多少不滿失望或怒怨之情,相反他的那張本就多髯稚氣的臉上寫着的更多是平靜和淡然,顯示出他的厚道與大度。當時我就在想,好個本澤馬,不僅有這大將風度,簡直有些王者之氣了!真是怪了神了奇了!本澤馬他由“9”號換成了“10”號,怎麼就突然間大放異彩、一飛衝天、成了能夠主宰賽場的皇帝了呢?

  今天的比賽,本澤馬的進球出現在第67分鐘。當時,博格巴直傳,森德羅斯出現失誤,他的攔截落空,球門區內的本澤馬豈能放過這次機會,他的凌空掃射從貝納利奧雙腿間穿過入網,比分變成了4-0,而這是法國隊下半場第一次打正目標的射門。除了進球以外,本澤馬還送上了2次助攻,分別是第18分鐘給馬圖伊迪的傳球和第73分鐘給西索科的做球。另一個現象同樣引人注目,就是在里貝里傷出國家隊后,本澤馬的位置,不是上一場的中鋒,而是到了左邊鋒——那可是這個世界上誕生王者的位置,馬拉多拉、儒尼尼奧、小羅、甚至現在的阿根廷10號梅西,以及他的隊友C羅,都是打這個位置的!在皇馬,左路屬於C羅,而本澤馬是球隊中的唯一一名正牌中鋒。如果是在皇馬,由於C羅的存在,本澤馬幾乎不可能改打邊鋒;今天在世界盃賽場上,本澤馬踢的正是C羅在皇馬的位置,並且貢獻了驚艷的數據和完美的發揮,儘管本澤馬在皇馬、在法國隊身披“9”號戰袍的時候,也曾有過驚艷的表現,但他何時何地有過如此的猶如神助表現呢,從此讓我更深刻地領略了什麼叫畫龍點睛、什麼叫華麗轉身,什麼叫一飛衝天了!照此走下去,本屆世界盃舍我本澤馬其誰也!

  可是,與本澤馬以前一樣同披”9“號球衣的意大利隊的所謂的”巴神“巴洛克利,就沒有這樣好的運氣了,並且還寫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笑柄式故事。英格蘭兩連敗后能最終出線的情況只有一種:意大利首先需要贏下哥斯達黎加,在此前提下,意大利末輪再勝烏拉圭,英格蘭則凈勝哥斯達黎加至少2球。因此,意大利前鋒“巴神”巴洛特利發推特開玩笑說:“如果我們擊敗哥斯達黎加,我想讓英國女王親一下我的臉。”隨後,英國BBC《當日比賽》節目主播、前英格蘭國腳萊因克爾聞訊立刻半開玩笑地表示:“馬里奧(巴洛特利),如果你們能夠擊敗哥斯達黎加,並且末輪進球贏下烏拉圭,你的願望將有可能會達成,我們會盡量幫你安排。”

  然而,今天的意大利呀,今天的巴洛克利呀——在累西腓的正午,意大利人沒有找到取勝之石,甚至說他們根本沒有強烈的取勝慾望。在首秀驚艷了世界后,巴神在意大利與哥斯達黎加之戰中徹底淪為了“哥大奇迹”的一個配角,經歷了上半場的浪費單刀和勁射被撲后,巴洛特利索性在下半場玩起了“迷失遊戲”,沒有了一腳打門。整場比賽,巴洛特利3次射門2次射正,傳球僅有12次,他與皮爾洛、馬爾基西奧等人的聯繫基本被切斷,再加上坎德雷瓦表現平平,卡薩諾、因西涅失誤過多,巴洛特利基本也沒得到太多機會,當然他本人的比賽態度也並不積極,全場出現最多的畫面就是一次次掉入對手的越位陷阱,3次越位,硬生生將自己的球隊推到了懸崖邊,最後一輪只能死磕烏拉圭,失利的話,這位神經兮兮之神,只得陪着他的要拯救的英格蘭隊一同回到歐羅巴去。要知現在,當初意大利主教練和不讓“9”號巴洛克利,也披上神奇的“10”戰袍呢!這可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巨擘傑作啊!

  寫於 2014年6月21日15.17



雪狐看世界盃之十——“10”號點睛神之筆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