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雪狐看世界盃之七——誰說“0:0”的球賽不好看

雪狐看世界盃之七——誰說“0:0”的球賽不好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雪狐看世界盃之七——誰說“0:0”的球賽不好看

  文 / 林海雪狐

  今天所進行的幾場比賽的進球數顯然較之以前少了許多:比利時2:1逆轉戰勝阿爾及利亞;俄羅斯1:1平了韓國,而東道主巴西和美洲勁旅墨西哥卻0:0互交了白卷。從比分上看,這幾場比賽似乎踢得沒什麼波瀾,而事實上,這三場比賽的精彩程度和觀賞度絲毫不亞於前幾天的比賽,因為這三場比賽場上都始終保持着一種均勢,雙方自始至終都懸着一種危機,其比拼的烈度就可想而知了。而三場比賽又以那場一球未進的比賽最為激烈,也最具觀賞性。

  巴西素有五星巴西之稱,是傳統的足球王國,高手如林,球星輩出。就從貝利開始吧,從我開始看足球時,就領略了蘇格拉底、濟科、貝貝托、儒尼尼奧、里瓦爾多、羅拉爾多、小羅拉爾多、卡卡,一直到內馬爾這一代代一層層一些列的巨星風采。這些巨星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技術出眾、星光十足,他們都能把巴西所獨有的桑巴舞元素有機地融入到足球技法之中去,不僅提高了他們足球的技藝水平,還更大幅度地提高了足球的觀賞性,給人以無限地柔性美、自然美和動態美的享受和愉悅,而歐洲足球更多地講究功利性,講求紀律和嚴謹,給人的是一種組織美和力度美的衝擊。這就是人們更多的喜愛南美足球又更多地敬佩歐洲足球的原因吧。

  巴西和墨西哥的這場比賽,是純粹的技術型打法的美洲大陸兩支球隊的較量,只是巴西以往的成績更為驕人罷了,戰成了0:0,並不是兩支球隊沒有進攻性,相反,雙方在進攻組織方面都做得相當的不錯,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進攻高潮。足球比賽是一種很壯觀的宏大場面,我特別喜歡觀看那種整體向前推進的遠景:推得慢的時候,一層層、一層層,像微風佛過水麵;向前推進得快的時候,有多麼像大海的潮水一樣波濤洶湧啊!今天巴西和墨

  西哥的比賽多次演繹了了這樣的場景,尤其是巴西隊,可說是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進攻高潮,射門達到了14次,打在門框內就達8次之多,有好幾個可說是必進之球,只可惜墨西哥又出現了一個新門神奧齊亞,他比之他的那個“花蝴蝶”門神少了些花哨,多了些沉穩,面對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東道主巴西隊,墨西哥並沒有向強大的奪冠熱門低頭,尤其是墨西哥門將奧喬亞在比賽中做出至少4次神級撲救力保本隊的大門不失。其中上半時的一次接近極限的撲救堪比1970年門將班克斯的世紀撲救,以一己之力完成了對於巴西的對抗,奧喬亞成為本場最佳當之無愧。或許賽前誰都沒有想到,強大的東道主巴西面對墨西哥竟然連球門都無法攻破。然而看了整場比賽的球迷應該都不會感到驚訝,因為在墨西哥隊的大門前有一個叫做奧喬亞的“世界級門神”!

  門神的誕生是墨西哥隊的福氣,而就是其他隊的魔頭劫難了。你看今天的內馬爾,儘管他仍有着上佳的表現,但是就沒能再次充當巴西隊的英雄啊。內馬爾、保利尼奧和席爾瓦都錯過了絕佳的得分機會。這導致球隊對墨西哥在世界盃上的連勝勢頭戛然而止。好在一場平局也不算世界末日,畢竟巴西隊依然還是A組頭名,保有小組頭名晉級的希望。而且早一點發現球隊存在的問題,積極修改補救,對於志在本土捧杯的巴西隊反而是件好事。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世界上的許多事物或事理都有其相對性,就像這0:0的一場比賽,甚至就比那5;1或4;0的比賽就要好看些,賞了心,悅了目,還有個不好也不壞的期盼,球迷朋友啊,也可以偷着樂一把的!

  寫於 2014年6月18日9.55



雪狐看世界盃之七——誰說“0:0”的球賽不好看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