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秋之韻

秋之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有許多不想做卻不得不做的事,那就是責任。

  人生有許多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那就是命運。————題記圖片

  秋天本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是一個多彩的季節,是一個象徵飽滿充實的季節。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勝春朝的秋季是沉澱下來的,不浮躁,不飄渺的季節。

  高遠深邃的藍天,萬里無雲。大雁南飛,留下的是美麗的圖畫一幅。這是別人眼中的秋,就如同那青衣,優雅的回眸,鏗鏘有力的唱腔,餘音繞梁,悠遠回蕩在心間。

  秋風蕭瑟,白露為霜,落葉飄零,百草枯竭。

  秋給我的感覺總是凄涼的,沒有春的嬌柔,沒有夏的嫵媚,更沒有冬的儒雅,

  有的只是歷經世事的滄桑,有的只是桑田之後的蒼白,有的是那無可奈何迎接冬的腳步的態度。一如此刻的我。

  有人說,態度不好,對待生活,沒有熱情,沒有激情,沒有溫度。

  此刻在這夜深人靜的晚上,想起來席慕蓉的一句話“回頭想想自己這麼多年走過的路,都是為了讓別人對自己滿意。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

  這麼一說是不是有些悲涼之意呢?

  更有朋友說過,骨子裡透露着絲絲的傷感。

  這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我想把態度表達的積極向上,想把文字寫的那麼陽光明媚的透露着亮,

  那些表象我都可以做到的。只要我願意,可以偽裝的很陽光。

  只是此刻就想卸下偽裝,袒露出自己的內心。真實,不做作,不虛偽。

  那麼多年努力演繹好自己的每一個角色。只是從沒有為自己活過。

  陽光沐浴,照暖了房間,照暖了身體,或許陽光從來沒有溫暖整個心房。

  1:09 2014/10/16

  ————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