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春之韻

春之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大地回春,萬物復蘇,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到處散發著清新的氣息。

  春風佛面,像輕柔的紗撫過我的臉,溫柔而舒適,瞬間嗅到一股春泥和草木的清香,太陽的光芒溫暖而明亮,潤照着大地,正在喚醒着萬物生靈,湛藍的天空點綴着朵朵白雲,顯的格外的明朗。

  走在春天裡,心情別樣的好.

  聽,河水融化的聲音,像一段美妙動聽的音樂隨着春之韻律緩緩奏響,樂的魚兒歡快的為春之聲伴起舞蹈,它時而露出水面,時而游入水間,嬉戲無倦。

  看,燕子成群結隊的的從遙遠的南方趕回來了,它們嘰嘰喳喳的叫着,歡快的飛舞着,來告訴人們它們回歸的喜悅。它們喜出望外,最高興的是它們終於飛回了思念的巢穴,與整整等了一個冬季的巢穴傾訴者自己的思念之聲,靈巧的燕子興奮的圍着柳姑娘的辮子飛來轉去,正在呼喊着藏在柳枝內的嫩芽,柳樹的嫩芽正迫不及待的從柳枝中鑽出來,笑的像朵花兒,急着要出來和燕子玩耍。

  瞧,地上的小草也慢慢的鑽出地面,嫩綠嫩綠的,探着小腦袋急着來報春呢。眺望遠處,一片綠海,那是春天贈給大地的綠衣,孩子們在綠色的地毯上打着滾,歡呼雀躍着,放飛着夢的希望,一隻只風箏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伴着風,載着希望飛上了天空,風箏五顏六色、形態各異,在空中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如同天空中出現了彩色的虹,給春天又增添了一些美感。

  “春雨貴如油”,正是在說春天的雨之珍貴,春天的雨水的確很珍貴,春雨連綿,柔柔的細雨緩緩地滋潤着乾枯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萬物,它們饑渴的吮吸着上天賜予它們的瓊漿,更加有生命力了,春雨給整個大地送去了滋補湯,讓世間的萬物營養充分的生長。人們望着蒼翠的大地,不由自主的想親近它們,它們會磁鐵般的把你吸到那裡,於是你就踏上了踏青、春遊的路,走進大自然這片綠海,去呼吸春的氣息,享受着天時、地利、人和這三合一的自然境界。

  春天沒有冬天的嚴寒,沒有夏日的酷暑,也沒有秋日的爽涼和安靜,是個溫暖的季節,它給於人們的是信心和希望。

  春天給萬物埋下了希望的種子,如果沒有春的播種,哪有秋的收穫,如果沒有春的綠色,哪有夏的七彩斑斕、百花爭艷。春天給我們的是靈感和希望,它讓人們踏着青青的小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迎着朝陽奔向遠方,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感謝春天賦予我們的生息、靈感和希望。

  春天是一個充滿生氣的清清世界,給人們帶來的是綠色希望。“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此話言之有理,春天很短暫,稍縱即逝,所以有理想有信心的人要趕上春天的步伐,去實現自己的願望。春天是運行萬事的開始,是四季之首,運之頭,所以人們要把握好這個龍頭季節,像鳥兒一樣在春天裡自由的翱翔。

  春天是一幅美麗的畫卷,讓我們走進春天,享受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