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素心女子宛若蓮

素心女子宛若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光里低眉,駐留,輕吟一首詩,於寂靜里站成一樹景。歲月里品文,煮墨,暗嗅一抹香,於禪意里開成一朵女子。如此,素靜,若蓮便好。

  文/香雪若蘭

  做一個素心的女子,獨守自己的煙火。

  一朵素心,就是一種韻致,即靈秀又清雅,如一條小溪,水波潺潺,漂染着靈魂,洗滌着世界;又如晨中的蓮,淡然洒脫,飄逸着出塵的韻,散發著淡淡的香。

  一杯茶,一碗湯,也都是幸福滿滿。一個人,一扇窗,也都是愜意絲絲。一桌几,一箋頁,也都是詩意連連。風來聽風,雨來吟雨,懷幾許素念,淡一種心境,指尖暈開一抹闌珊,嫻靜中芳香自在心中。

  做一個靜雅的女子,安守自己的時光。

  阡陌紅塵,我選擇淡薄寧靜。不與牡丹爭艷,不與玫瑰爭香,拾一段光陰,鐫刻青山翠柏;許一縷靜雅,抒寫幾筆情懷。捻一朵花開,香薰記憶,依一抹素心,沁染華年。

  擱淺紅塵里的紛雜,讓心清如水,靜如蓮,素如蘭。遠離塵世的喧囂,讓流年安暖,許歲月清淺,靜觀雲展雲舒,輕捻水墨落花,於時光的煙火里開滿了一朵朵禪意的詩行。

  做一個如蓮的女子,靜開在歲月的城池。

  紅塵漫漫,流年翩躚。人生,幾多紛雜,幾許喧囂,尋一處清幽雅韻,喜歡一個人獨處,安靜的,於氤氳里,一本書,一段曲,一行小字,詩韻生香;於愜意里,一池水,一朵蓮,一種禪意,素心旖旎。

  斟一杯雲水,淺釋紅塵喧囂,瀲一抹詩意,淡看紅塵花開。遠處青山如黛,雲淡風輕,近處碧草連連,湖水清幽,一朵女子,就在一水之畔,淺影書寫一篇不浮不躁,不萎不糜,不悲不喜,山高水長的蓮意人生。

  做一個書香的女子,安於文字的詩行。

  書香女子,充滿着淡雅與蓮意。撿一個清涼的午後,捻花泡茶,煮字燃香。一本好書就是一所學校,句句禪意的話,豐盈着我的內心,一句在書里,一句在書外,淡泊寧靜。朵朵花開的詩,馨香着我的靈魂,一朵在歲月里,一朵在紅塵外,唯美嫣然。

  靜守文字,輕嗅書香,攜一卷淺淡,守一段光陰,於墨香里陶冶自己的思緒,於優雅里豐盈自己的靈魂,於氤氳里感悟生活的點滴,於旖旎中品味人生的真諦。靜靜地固守在自己的城池,安塵世之心,雅素年錦華,過詩意生活。

  做一個淡泊的女子,輕倚時光的水岸。

  大千世界,渺渺紅塵,如若心懂,花開旖旎,人生溫婉。如若心淡,茶盞生香,流年安暖。淡泊的人,幸福多點;執着的人,煩惱多點。如伴一段不老的時光,於青蔥陌上,做一個淡泊的女子。

  淡泊的人,幸福多點;執着的人,煩惱多點。人生,多一份淡然,輕音圍繞;生,少一份執着,馨香滿懷。做好自己,學會感恩,珍惜擁有。靜觀素錦流年,靜品若水光陰,在歲月的長街,風乾過往;在心靈的庭院,淡守煙火。

  做一個善良的女子,用自己的真心去暖世間的薄涼。善良是一粒種子,我把它種植於紅塵纖纖沃土,灑一抹陽光,潤一澤細雨,用心呵護,用愛撐起一片天地,必將收穫一抹會心的微笑,

  喜歡淡雅、嫻靜、安暖之類的詞語,總能給人一種安靜、簡約的感覺。一顆素心,若蘭般清雅,若蓮般禪意,若水般純凈。

  就這樣在歲月里,在流年裡,把自己開成一朵花的模樣,婉約着光陰中每一縷馨香的記憶,風來聽風,雨來吟雨,隨心,隨性,隨意。

  鋪開青蔥的歲月,提筆書一卷愜意,坦然,落筆與紛雜喧囂煩惱說,再見,與往事相擁,與時光對語,尋一份懂得,持一枚素雅,心依暖陽,手捧一份安靜的美好,寫意人生。

  只做素心女子,榮辱不驚笑對浮生,不驕不躁面對生活,寂靜里,不哀,不嘆;繁華里,不貪,不染,懷揣禪意,且悠且喜,步若蓮韻,且吟且行,淺歡成歌。簡單、快樂、悠然的過素錦華年。

  香雪若蘭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