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海之韻

海之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總是嚮往着,能站在一望無垠的海邊,感受着海的風韻,看那水天一色的浪漫,隨着翻滾的浪花,低唱自己的片片心曲,仰望天上的白雲,與蔚藍的海面交相輝映着,閃着點點金色的光芒,繪成一副美麗的畫卷。總是嚮往着,在博大寬廣的海面前,將所有的憂愁煩惱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去,剩下的是一顆簡單的心,一片單純的心境,寧靜致遠,從容淡泊。

  有幸打包了那泯滅不了的夢想,來到了圓夢的地方,到達日照的那天,陽光明亮清透,白雲悠然的漂浮着,天空明凈的藍。臨海的廣場之上,幾許粉白相間的花兒點綴在青翠的草坪之中,周圍散布着低矮的灌木,像一個個小巧精緻的護衛。空氣中到處漂浮着淡淡的海的味道,有點潮潤,有點鹹鹹的味道。迫不及待的我,穿過廣場躍上臨海的石階,終於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大海!

  海,在前方熱烈地召喚着我呢!迎着風,赤腳沖向它,腳下是柔柔軟軟的沙,溫暖的包裹着我的腳,印下了一串串淺淺的腳印。

  浩瀚無際的海面,在陽光熱切的注視中閃爍着粼粼波光,而岸邊的浪花,潔白無瑕的翻滾着,一波一波的湧上來,又迅速的退下去。海風將我的長發吹起,我張開雙臂,像個孩子般興奮地大叫着,想將這片美麗擁在懷中,也想將自己投入這片廣闊的懷抱之中。浪花衝擊着,跳躍着,濕了我的衣裙,躍上我的發梢,在陽光下閃着瑩瑩的點點光澤。啊,你這淘氣的小浪花,是要和我說些悄悄話嗎?那你就快快說吧,靠近我的耳畔,輕柔的說吧!你的媽媽在歡唱,難道不怕它的聲音掩住了你的低聲細語嗎?

  我在浪花里奔跑着,跳躍着,歡叫着,那些活潑的浪花與我嬉戲着,追逐着,奮力躍上我飄揚的裙角,與它緊密依附着。我不忍讓它們消失,高高的舉起裙裾。對它們喊着:傻孩子,不要來!這樣你們就回不到媽媽的懷抱里了!太陽會把你們帶走,將你們變成一片蒸汽,只能浮在媽媽的視線中了!可是,可是它們根本就不聽我的勸告,前仆後繼的雀躍着,要在我的身邊逗留。好吧,好吧,你們這樣執着,我就順着你們的意願吧,即使你們不見了,也會變為氣息,停留在我的周圍,懸浮在我的心裡!

  瘋夠了,鬧夠了,依依不捨的告別這陽光下清澈的海,離別是為了重逢,是為了夜晚的相聚。

  夜幕深藍寬廣,沒有璀璨的星空。只有一個明亮清冷的星,遠遠的凝視着這片深邃的海洋。再次漫步在這妙曼的夢境中,只為感受夜色中的神韻。

  夜色下的海,比白天沉靜溫柔了很多。沒有了歡騰的熱烈,沒有了高唱的激昂。白色的浪花輕柔的,一層層的湧上來,親吻着相依相伴的沙灘。它們在低聲地吟唱,淺淺的音符,悅耳的旋律。那一排排浪花,是不是多情的海一層層細密的心事?在柔和浪漫的夜色中,與自己相依相伴的夜幕在竊竊私語,說著醉人的情話呢?是受了岸邊成雙成對的戀人的感染嗎?是聆聽到他們浪漫的情話了嗎?是遠遠望到了熱戀中的人兒甜蜜的笑顏嗎?我想是的!要不然怎麼會追着他們的腳印,輕輕的將並肩的足跡帶走呢?要不然怎麼會柔柔的擁着他們的腳,給他們溫暖的感覺呢?要不然怎麼會溫婉的伴着他們的情話在低低的淺唱呢?

  我漫步在你的溫柔中,感受着你的淡淡柔情,感受着你的精深博大,感受着你的絲絲溫暖,感受着你的無限力量!你是我心中神聖的熱愛,你是我心中無限韻味的美好,你是我想永遠相伴的戀人。只因為:

  我愛那風情萬種的無限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