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秋之韻

秋之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悄無聲息,秋來了,連日的小雨也逼近了秋的腳步,雨,淅淅瀝瀝的飄落,打濕了行人的衣襟,明亮了世人的眼眸。

  喜歡在雨夜裡靜靜的徜徉,喜歡聽着雨聲無盡的遐想,喜歡站在窗前看遠處的霓虹閃爍,喜歡望着浩瀚的夜空思緒翱翔。每每自己思緒亂了拍亦或是溢了行的時候,總喜歡將心語對着文字訴說,其實連自己都不知道從何時起,文字成了我浸染歲月的筆墨,清瘦的筆箋也成了我訴說情緒的衣裳,文字能夠靜靜的讀懂我的情,我的思,我的念和我心底最深的那抹纏綿。

  許是有一段時間沒有這樣在文字里尋找過往的蹤跡了,今兒個的小雨倒是應了景,給我了提筆的念頭,不知是否會有人惦記我的文字,許是沒有,許是不多,許只有自己,無妨,寫於心里,浮於紙上,映入情中,自己陶醉着便足矣。

  文字讓我安靜,讓我思索,更讓我感悟,季節的闌珊在舊文字里旖旎,看舊時的文字,會記起那時的自己,泛黃的扉頁,稚嫩的言語,在我的記憶里氤氳着成長,在歲月的蒸騰里凝成一抹清香,淡淡的,卻耐人尋味。

  站在季節的角落,念着過往的青澀,看秋葉飄落,似水行雲。在都市的季節里,沒有鄉村的麥田,不免少了份秋的韻味,其實莊稼地我是沒有真正見過的,只是從書本上映來的印象,或是出遊是路過的景象,那是一個樸實的秋的韻味。在城市裡長大,習慣了這裡的節奏,喜歡都市的車水馬龍,燈火闌珊,多的是一份活力與激情,碧海藍天,紅瓦綠樹渲染的秋,好似一幅畫卷,那份美麗在我心中暗生喜歡。

  流年似水,相遇便是緣,珍惜身邊的相識,擇一城,選一人享歲月靜美。沒有完美的人,亦或是自己想象中的人,合適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生活會告訴我們一直追逐的答案,海誓山盟或許只存在於記憶深處,生活卻來源於現實。歲月輾轉,曾經遺失的美好,曾經錯過的花開,都已是過去,未來才屬於明天的自己,執一份情,許一個人,才是最踏實的相伴。

  歌聲里有我的思緒,花開里有我的珍惜,在季節里懂得,你是我最深的執着。我的朋友,一直以來,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心愿,看到一路走來的相伴,聽到幸福的繾綣,希望你走進溫馨的港灣,快樂着每一天。

  我是你最好的閨蜜,這是最動人的詩句,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才沒有辜負自己,願未來的路一直有彼此相伴,願我們都有春暖花開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