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5.12-----眼神

5.12-----眼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如流水,一晃走出圍城已兩年了。前年的這個日子走出了維繫十年的婚姻,走出了所有內心痛苦的煎熬,也走出了一身的輕鬆,代價是總會看到兒子複雜的讓我心碎的眼神。 現在兒子已經長大了,而且很懂事,就是學習有點讓我操心喲!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的遲,所以當天氣稍微轉好時,綠葉,花兒們便迫不及待的爭相開放。每天上班路上,一簇簇的桃花,粉的紅的,盡展枝頭。剛長出的樹葉嫩油油的綠,是我最喜歡的,雖青澀卻可愛,正如生活中經歷的許多事,有時我會傻傻看着綠葉喜歡的發獃。這幾天紫色的丁香花又發著淡淡的清香在每天清晨向我飄來,嗯----吸在肺里,潤在心裡,清爽呀!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相同的花,相同的樹,相同的路,相同的天與地,可是人卻大不相同。09年走出圍城之初,輕鬆,自由,對以後生活充滿信心。今年卻心情平靜,平淡,甚至覺得茫然,無助。自己出來快一年了,當回家面對潔白的四壁時,孤獨,寂寞會湧上心頭,這時好想有個港灣,於是想起了父母,前幾天母親節回家委婉說了一下想法,母親的一句“你帶賬的不就夠交了嗎”,讓我醒悟了,呵呵,我這人就是這樣,之前幾次打電話給父母,提及此事,他們都沒明說,直到這句我才明白了。內心忽然變得很堅強起來,想想離婚之初的自己,到現在自信,心態平靜,獨立,有主見(哈哈,開始誇自己了),遇事會想辦法解決,會自己勸自己,我還有一能力,就是開導人喲,我們會計都被我開導的會豁然開朗,哈哈,我應該知足了,而且我現在也有好多朋友,知足常樂呀!不過這些都是建立在我經濟自給自足的基礎上的,所以我會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只是每當看到兒子回去上車的身影時,每當去給兒子補課,臨走看到他不舍的眼神時,偶爾要我抱抱,在我臉夾上親一下時,我都會在轉身之後掉下心碎的淚水,兒子,媽媽好無奈呀,看到你痛苦我的心更痛,看到你有時違心的懂事的隱忍時,媽媽的心更是在撕扯,希望我的自信能感染及遺傳給兒子,兒子經常誇我是才女,哈哈,我會說才女的兒子應該也不會差呀!在兒子面前我可是另一面,開朗,會耐心的聽他講屬於他的世界的故事,有時我真聽不懂,還得裝懂,每次兒子來都好想把缺失的彌補回來,可是我知道失就是失了,是補不回來的。所以只要降到最低點就是知足了。相信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因為我是一直努力生活的人呀,今年心態雖不同於往年,可人卻更自信了。這就是歲歲年年人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