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在我眼球中透視你的眼神

在我眼球中透視你的眼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發什麼呆呢?”,“想什麼呢?”。抬眼看到你看着我,我不知道我自己在想什麼。在那一刻我的思想停頓了,真正的頓了。我似乎有些遊離,可你看不到,你也沒體會到。我在思索你的眼神,你眼神所傳達給我的信息。看着你的眼神,我的眼球很痛,也很疲憊。我的眼變得麻木,沒有任何光彩,我的每根視神經變得錯亂,毫無頭緒。我努力的理清着我頭腦中的一切,可我始終抓不到那接控點。我的頭腦失去了應有的平衡,失去了方向。

  ??你的樣子在我眼中時而模糊時而清晰,我不敢去想象,你的眼神所帶給我的一切。你的眼睛帶給我太多不定的因素,我很難去把它收容。本來可以畫格子一樣的,把你的眼神戎裝在那格子里,把它定了位,讓它不會有偏離的方向。可是那些格子錯了位,我的眼球也變得渾濁,變得混亂。一層層沒方向的格子直往我眼中衝來,我想着躲閃,可我的神經卻被定了格,沒有絲毫的力量去阻止那一切的發生。我的眼睛迷失的走在那迷途,尋找着,尋找着……

  ??看着你說話,我的眼睛在聽,我的心卻在四處遊走。不是不喜歡你說話,也不是不想聽你說話。只是在那一刻,我的心飛了,真正的飛了。飛在你說話的遙遠廣闊的世界,在那徘徊,在那尋覓。我不知道自己在尋覓什麼,只知道,我的心在遊盪,在不定的搖蕩。隨着你說話的眼神,我的心亂了,從未有過的亂,亂得一塌糊塗。亂了的心,分碎了一切的思想,內心的籌碼,沒了賭注。我的心像賭博似的在那猶豫,在那想着該賭哪一局,哪樣的一局能讓我勝算。可你的眼神,讓懸在空中的籌碼沒了分量,沒了主見,如無頭的蒼蠅,在四處尋找着出處。最後將我的心僵死在那空中,冷冷的空氣中。

  ??海風吹過的時候,望着那茫茫的大海。你的眼神,出現在了海中央,隨着波浪在不斷的歡騰。我的心,我的眼睛,劃過海面,追隨着你眼神留下的余跡。在那余跡中,我發現了,你偷笑的眼神。你的眼神在捉弄着我,善意的捉弄着我。你的眼神帶着我的眼神,一起在那浪滔中逐流,在那嬉戲着。我發覺你的眼神沒有累的時候,永遠都是那麼迷幻,讓我捉摸不透。你的眼神和你心一樣的迷離,讓我的眼神,在那迷宮裡,死無方向的獨走。想抓住你的心,可是我無能為力,我想我懂你,可卻是個錯誤,我不懂你,我實在不懂你。

  ??我的暗淡的眼神在祈盼你,在期盼你眼神與我眼神相碰撞的那刻,可我等不到那樣的時候。我在你還沒來得及與我會晤的時候,我的眼神早已在那迷宮的角落裡,變得虛幻。瞳孔在不斷膨脹,似乎就要爆裂。我真正的失去了方向,我沒了視線,我的面前一片黑暗。浪滔依舊在不停的沖刷着我的整個身心,我游得有點累,不想再遊了,也不想在你眼神的驅使下,不斷追捧你了。我索性就那樣直直的把我的心,把我的眼神,毫無顧忌的放在了海浪中,任由它們放縱,或浮於水面,或沉入海底。

  ??有時候,你的眼睛望着我的眼睛,我感到很自然,感到很美好。我的眼睛執着的看着你,你的笑,你的每個眼神的跳動,在我心裡幻作那亮麗的風景。我想把這一切珍藏,把那美好的視線裝在我的眼球,時時的看着,時時的品味着。那是一種享受,那是秋風般帶過的涼意。

  ??春天在不知不覺間走進了我心裡,你的眼神伴隨着春天的陽光照着我的心,由心升騰進我的眼睛里。我看到了那希望,看到了萬物復蘇所帶來的生機。在這裡,我守着春天帶給我的最後一道風景。我的眼神里,有花,有草,有清泉的小溪,有春天的雨露,有歡有笑……你的眼神在這之中,我千萬遍的找尋着,找尋着你灑下的點點滴滴。偶然間,我的眼神被你的眼神撞了一下腰。你會意的笑了,笑我何必這麼的找尋你,不累嗎?說實在話,我不累,真的不累。能夠找到你,我為的就是找到你,我能累嗎?看到你的笑,我滿心歡喜。你的笑帶着眼神的跳躍,那樣的你最好看,也最讓我心醉。

  ※作者:瀟瀟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