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噁心”當值

“噁心”當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說過“善心”坐堂,再說“噁心”坐堂,也通俗說成“噁心”當值。誰碰到誰噁心。

  俗語說,“皇帝輪流做,明天到我家。”坐堂者也是輪流坐莊。你方唱吧他登場。差別在於時間,一天一輪,十天一輪,半月一輪,一月一輪,一年一輪。有的家長,把孩兒叫道桌前,語重心長地對愛子嘟噥道,“孩子孩子快快長,長大也去做科長”。做不了科長,也可以做科員。

  話說衛生局科員(借調來的,人民醫院開資,臨時工)曉亂,在市區創建衛生文明城市大潮中,半年協助秘書管理創衛資料。每天早到晚歸,騎着電動自行車,距離家18里地。中午,單位食堂一頓便餐,標準兩元。休息就在辦公室。5月12日下午一點多,屋裡幾個人同事感到電腦一晃,隨即消失。網頁上突然打出一條大黑體字“四川汶川大地震,8.2級”。下午三點多,局裡緊急集中,首先默哀三分鐘。要求捐款捐錢,準備派出去汶川災區醫護救護隊,大家準備。捐助場面、申請前線決心書不用說都是積极參加。

  曉亂傍晚回家,路過一條習以為常的塵土飛揚的鄉道,拐彎時,突然後車輪一陣戰抖,被個醉鬼撞倒,走不了了。噁心!二人吵吵嚷嚷,責任長短,嗨!自認倒霉吧。曉亂推着車,踉踉蹌蹌找到一處修車師傅,仔細查看,二十。修吧,要不走不了。

  第二天曉亂上班,早忘了地震云云,於己有鳥關係,網上不是說,四川女人作孽,到河南騙婚騙錢騙財嗎!說句很話,死了活該!況且自己父母在農村,收入少,城市房價高貴,掙錢才是鐵律。於是乎,曉亂就想着如何把二十元錢如何解決。機會來了,那不是韓醫生來換髮醫療機構許可證嗎?有了,讓他出?怎麼説呢?正常辦證手續費25元,就說四川地震捐款。給韓醫生一說,滿口答應,50元,捐50元。韓醫生順利換髮了證,中午還在一起聚聚嘮嘮嗑,酒足飯飽。大家互助各得其所,誰還會要發票,找抽呢!巴結都來不及呢!以後一輩子的交道,都有好處,何樂不為?

  坐堂辦事,正規手續費25元,公家收的,無情無義;有手續有發票。50元費用,啥都沒有,有情有意,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意打一個願意挨。其中滋味讀者可懂?此處省略1000字。陌生人,不認識,來換證。對不起,老弟,科目不對,需要修改,準備資料,下次10號來吧。10號人下鄉了,出去培訓了。重新約好時間,辦公室見面了,不好,打印機沒墨了,需要加墨。噁心!

  噁心當家。屁股後面有根刺,坐不住;明天蓋房子,後天請假看病去了,閨女嫁人結婚呢!一屁股事情,那裡有心思工作。工作就是撈錢,撈錢的手段而已。

  一些人,生活噁心;再把噁心傳播給前來辦事的人,噁心,回去都噁心!

  這就是基層部分工作人員的真實生活狀態,不把群眾逼傻逼急才怪呢!四風,八項規定整治一年來,好些,明的不敢了,暗地照舊。

  哈哈哈,噁心當值!小心別遇見,躲着些,下次說不定善心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