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一天的疼痛,一年的累

一天的疼痛,一年的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或許,醞釀了千年的傷,怎奈遁形萬年的紅塵的牽絆,碎了,裹着清涼的風,淺了一抹芳香。

  一襲青絲,於氤氳了的惆悵,舞動在靜謐夜空里,飄零的張望。遙念西南的我,在寂寞蕭瑟長夜裡,不堪回首的煎熬,二十四的警事,漫長的凄涼。方知,因為在意而疼痛,怕,瞬間的離去,而永遠;憂,忍意的轉身,而一世。

  或許,彼此太過於結果,而忘了過程的風景,如你淡淡的芳香,等待了花季,輪迴里盈盈而綻放。

  其實,結果也是個過程,知道么?花開花落,來年,不也是依舊么?是不是連綿的風景,因我們絢爛而起伏;是不是連綿的燈火,因我們的相思而明亮。假如,讓我說聲假如,歲月的倒帶,那些曾經定格的美麗,是否,依然深刻,那些的曾經的溫柔,是否,依然纏綿。

  總有夢的感覺,夢的相依浮萍,總會蔓延縹緲的悵惘,擔憂那纖細而柔弱的根兒,怎敵季節的遷徙,歲月的蹉跎 又怎敵,浩瀚的平靜醞釀著駭俗的暗流?

  時光背影的疼痛,流瀉在指縫間繾綣,且駐且行。清晰而模糊,甜蜜而憂傷,上演而落幕,轉換此起彼伏。

  忘了么?看海的希冀,聽風的呢喃?搖曳着遙遠的咫尺,看見了嗎?一襲遠航的帆,舞着海鷗,難道前面是我們海市蜃樓的彼岸么?一個的約定,不需要一世的閱讀。一個不經意的邂逅,卻成了一世的跋涉。

  昨夜的風,吹痛了我雙眸;昨晚的雨,潮濕了我心田。

  我相信,昨天的疼痛,是累的轉身,是一個轉身的忽閃,過後,愈加的清香,五月的妖嬈,芳香濃郁而不膩。



一天的疼痛,一年的累 標籤:一年級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