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時光冉冉

時光冉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冰冷冷的空氣風吹不散,一個人又能說出怎樣的對白。獨自靠在椅背,回憶我們曾經的日子澄清如蘭。

  剛沏的茶還在熱氣升騰,燈光映着窗上的玻璃,我看見你泛着霧氣的臉。南方的冬天沒有冬天,但今天感覺比北方融雪的時候還冷,身體也隨着夜深而逐漸降溫。許久不曾觸碰得到指尖的溫度,那是一種近乎冰冷的寒。

  打開一扇窗,抬頭仰望,才發現,思念的位置一直向上,伸手想抓住,卻抓住了一袖的清風。

  日誌的留言,有你的落款,及短及短,曾經的眷戀感覺漸遠漸遠。

  昨日的電話里,我嗅到了你對家的依戀。你說北方的冬天就像章節詩篇,押韻着藍天。我輕笑,笑聲跟着冰冷冷的風一起奔跑,讓看不見的憂傷在空氣里稀釋散開。

  愛情的發酵沒有理由,只想彼此作一生守候。看鏡中日漸蒼寂的容顏,看時光落滿了塵,連記憶都學會了過期。那麼我們的誓言,那時那些膨脹的誓言,是不是也像如今相對的沉默,過了期變了色?

  我徘徊在08年的未尾09年的開端,親愛的,在那未知的地方,你還要呆多久,是不是-℃將我們的愛在中途冰封滯留?

  隨手翻動書頁,一種莫名的書香似藤蔓延伸進空氣,流入我每根跳動的血管,繼,悄悄蔓延、、、、、、、、

  夜難眠,情難枕,獨堪憐。

  窗外路燈迷幻而模糊,天空慘灰卻格外潔凈,對面的音樂緩緩從窗飄入:

  It`snoteverydaywegonnabethesameway.

  Theremustbeachangesomeowsomeday.

  Therecanbebadtimesandgoodtimes.

  忽然意識到,當很多人或事在遠離我時,我也在遠離着他們。

  時光冉冉。末世鉛華。

  更何況我們這段未經檢驗貼標的愛情,我怎又有什麼資格去追問我們的愛期、、、、、、、

  夜裡,看燈光泛黃,發散的卻不是月光。恍惚,覺得很累,便不說話的閉上眼,就當為那些,舊,划個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