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夢想---《瘦筋骨的行蹤》自序

夢想---《瘦筋骨的行蹤》自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年來,有個夢想一直在我心裡蔭動,由最初的朦朧到逐漸的清晰,由原來的一點想法到現在的極為強烈,這就是常常擾得心神不安、朝思暮想的心事:用筆將自己的經歷寫成文字。

  近段時間,對這種夢想的追求很是強烈,越來越感覺文字的神奇和偉大。不論天地間的巨變,還是世界上逸聞趣事,她都能惟妙惟肖地展現出來。不論年代多麼久遠的,只要有文字記載的,都能如現世發生一般,活靈活現展現在你的面前。

  歷代文人名留千古。人們知曉的作者,不是從他的姓名開始的,而是接受了他的作品,再去認識他的本人。若非他的作品引人入勝,哪有他的名字留傳至今。一般讀者先認作者再讀文,我卻認為先讀文來再認人,無文哪有姓和名。

  我常在心裡想:能用筆把自己經歷寫出來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啊!過去,在職一直無暇顧及,現賦閑了,時間有了,何不利用這好的機緣,理清自己,將自己曾經歷的往事記錄下來,以作為自己工作總結和紀念。

  我寫的自傳是本着忠實於生活、真實再現當時情景的原則,儘可能還原事實的本來面貌。由於主觀條件、能力有限,未必能達到上述目標。但我想只要我儘力而為就無憾了。

  現時自傳回憶錄類書籍多如牛毛。為避雷同,且貼內容,遂想以行蹤作為書名,由於我向來瘦弱,小時被人稱瘦筋骨,故書名冠以定語為《瘦筋骨的行蹤》,是以為序。( 散文網: )

  2013.12.6日於達伽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