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年遇,祝安好

年遇,祝安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臘月的到來,年的味道也來了,到處瀰漫著那年的氤氳,覆蓋著您、我、他,讓這人間充滿了歡歌與笑語。世間人們也在一年的辛苦中,確定在春的怎麼幾天盡情享受收穫的喜悅。

  見面道一聲,“年好,年辦齊了嗎?那聲問候,足可以化解世上所有恩泯仇怨,愛恨情愁。街上已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忙着採購和添置足可以讓為家人、孩子愉悅的那份特殊心情,為年祈願。街兩旁的大紅燈籠也漸漸地掛了出來,那對聯、門神畫像、香燭地攤也忘記了城市平時的規範管理,在大街上熱鬧地叫賣着,盡情宣洩這就是年的濃濃滋味。步行街已是早早地敞開大門,笑臉相迎四面八方的來客,期待在歲末在狠狠地賺上一把,跳樓大甩買的,打折的,降價的,配合著那新年恭喜發財的音樂,歡快地勾引着那左顧右盼欲購還偷偷地捏着錢包的人們。

  偶爾遠處傳來依稀的爆竹聲,那是孩童在提醒大人們,年來了,該買新衣裳了,都盼了一年了。“紅蘿蔔,眯眯甜,看到看見要過年,小孩要吃肉,大人又沒錢”這首兒時膾炙人口的童謠又回到了我的眼前,是該年到了。

  這年,就是一隻千年的媚狐,打扮的花枝招展,放着那迷離的光芒,讓你不由自主地迷念那姿色,深深地餡了進去,為了我的年,也該準備了。

  我和孩子也緊趕着年的車輛,坐了上去,拉着那溫暖的小手,信步來到瑞安路步行街上,以渴望這年的味道來填補自己有些淡淡感想的情懷,不緊不慢,細細品味這年的情結。孩子卻是一臉的歡喜,蹦蹦跳跳,他知道上街要幹什麼,就盼着我帶着上街這一刻,在平時不知問了多少次,已難以數清。逛了孩童幾個衣店,都沒看見適合孩子穿的衣服,其實孩子和我也無心想在普通衣店挑選,嚮往着那孩童精品店“吧啦吧啦”。順着孩子確定的方向,進入“吧啦吧啦”店中,沒有多看,就知道他的心儀所在了。讓笑容可拘的小阿妹取下衣服穿在,孩子身上試了試,看着孩子的笑容,知道他滿意的緊,但還是刺激他一下,讓他知道大人賺錢的不易。“太貴了,另選一個地方看看,是否還有中意的”那小臉頓時失落了下來。看着真想笑,忍住,“要好好學習不,要聽大人話不?”,“恩,恩,”腦袋向小雞啄米般點頭不已。好,買了。“耶!兒子跳了起來”,我想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

  掂着新買的衣服,又回到大街上,但此時心卻在漂遊了,那個她在幹什麼呢,是否在家整理,還是和我們一樣走在大街上,想着能遇見該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人就是那麼的奇怪,想着什麼,它就會來什麼,順勢側眼向右邊報喜鳥服裝店看過去,真能看見她的人兒,還是那一抹紅秀,依然那麼優雅若蘭,清馨自然。但心中卻是湧現那淡淡的酸,幽幽的怨,那個他也一路呢!唉!我吃的是那門子酸醋,我又是什麼,我又算什麼,多情的煩惱,不如不見。神情似乎有些恍惚,趕緊拾掇心情,昂首抬頭,為了那份難以訴說的酸,難以擺脫的愁,快步和孩子離了去,徑直向前走了開去。

  身體一陣寒冷,拉着孩子的手兒更加的緊了,延着人群,湧入人流,希望快快融入這人的海洋中,以是沙礫,不以找尋。可那目光卻不聽話,還時不時回頭望望。可心情和先前已迥然改變,不以遐想,不以甜蜜,而是焦灼地炙烤這追思的心和情。只有無奈地自言自語,讓這份酸楚暫時深沉吧!上天會明白的。

  漫無目的地繞着那步行街,沿着那封閉的曲線,由終點又會到了原點,站在十字交叉路口,左顧右盼,該到那裡,該上那裡,已不知曉。孩子已是不耐煩了,“我們回家吧”“好吧”。甩卻那憂思,緩緩回走。不經意回頭,亦是詫異!怎麼,我後面會是她,再後面亦是另外一個他,三點一線,看樣子也不是很快樂和開心,估計發生了爭吵,不得而知。上天真是如此作難,和我開作特大的玩笑,我知道她會看着我,她此時又在想些什麼,一前,一后,兩個男人,前進,面對的是一個不可靠的人,後退,緊靠的是心已分離的人,心情也和我一樣吧!不能這般尷尬,我快着步伐,右拐,回家,卻已是淚眼滿眶。

  什麼也不想了,還給他們一個空間吧,讓自己抑或她把這糾結的年,過得快樂一些,再快樂一些!

  唯祝!邂遇的她,年好,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