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情逝

情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聽過一個故事,說:“所有的人本來應該是一對一對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後,大家都分開了,所以大家都不停的尋找尋找自己的另外一半......”

  來到鄭州已經半年了,半年的經歷已經讓我成熟了許多,我在也不是以前那個不知道深淺,經常在別人面前搗蛋的那個調皮的男生了。回想起在鄭州這半年的風風雨雨,我都有一種世態炎涼的感覺。姐姐曾經說過;‘不經歷失戀人是不會成熟的,只有在頹廢中才能找到自己的自信,才能真正的成長起來。

  第一月;

  我見到了她。初次見面我沒什麼感覺,那時候只沉迷在學壓軸。後來我表妹來了以後就和她一個宿舍了。那時候我經常去她們部門找我表妹玩,她也經常和我表妹來幫我掛掛褲子。剛開始還沒什麼,慢慢的我就開始注意上她了。“她不愛說話,聲音很男性化,不愛笑,但烏黑柔順的頭髮很吸引人,經常她都是一個人默默的坐着,好象在回想以前的事情一樣,於是我也就開始不知不覺的接近她了......”

  第二月;

  ...............

  我經常下班都要去表妹她門部門;有事沒事都要和她說上幾句話晚上才能睡的着覺,我知道我喜歡上她了,於是我就開始千方百計的打聽她的事。剛好教我壓皺的師傅是她門一個庄的。他告訴我說:’她已經定親了,即使她不定親你也沒什麼希望,因為她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是她媽媽一手把她拉扯大的,她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她並不希望她嫁到別的地方去,本來她的大姐也是在外邊談了個男朋友,後來句是因為她媽媽不同意也就分了。’我聽過之後一陣沮喪,不過我心裡也在想;既然沒結婚那一切還是有希望的。第二天,我在打聽她的時候從別人口中知道,和她定親的那個男孩子她並不喜歡,只是她家裡的意思。於是我心裡更加肯定自己一定要追上她,從這以後我每天更勤快的出現在她的面前,可能是她對我也不怎麼感冒把,每次面對我在她的面前大獻殷勤的時候她都是微微的笑笑,從來都沒有一絲不滿。而我自己呢,動力更勝從前。熟不知道處在戀情中的人都是盲目的,沒有一絲的去考慮自己是否能承受失敗的後果不。就這樣每天下班,每天是上班,或者正在班我都會抽空去她那裡‘噓寒問暖’,還沒過幾天,他們的部門幾呼全都看出端了,幾乎每個人只要看到我去洗水部都別有深意的看我一眼,這讓第一次戀愛的我一陣羞澀,不過我的臉皮比較厚把,挺了一下子就過去了。終於我在那個月的月底忍不住了,在表妹的幫助下我和她告白了。她聽了之後只是笑笑,然後她對我說;‘我回去考慮一下。’我一聽,心裡的火熱就變的涼了一大節,鬱悶的點了點頭說了聲‘好’。從那晚以後她就開始對我冷淡了許多,我自己也開始鬱悶起來。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就找到了表妹問她;為什麼她對我這摸冷淡,是不是她拒絕我了。’‘不知道啊,她那天晚上回去就和她家裡打電話了,後來我好象聽到她在電話里和她媽說她想在外邊找一個,那邊她媽媽好象不同意把’。‘那你幫我去問問啊,她這幾天都怎麼和我說話啊。’‘恩,好把’。

  第二天來是上班的時候我找到了表妹問她問的怎麼樣啊,她說;讓我慢慢的把她忘了把。’後來就什麼話也沒說了。

  本來就猜到結果的我只覺得天在轉,什麼心思全都沒了。也不知道在幹什麼一整天都渾混浩浩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想直接去問她,但我鼓不起勇氣,我怕...我怕她親口告訴我把我最後一點幻想也給破滅了..

  第三月..

  晴

  天依舊那麽藍。這幾天我都還不能接受她對我說的話,我就象一個無助的孩子,找不到一個能夠訴說自己心裡的話,每到黑夜自己都深深的捲縮在被子裡面,不停的回想着以前的一切,不停的對着自己說忘了把,忘了把.......這只是你自己一相情願的想法,你了解她嗎?了解她的性格嗎?了解她的愛好嗎?就算你們在一起,她不愛說話,你問一句她她說一句,不問她就不說你決得你們在一起會幸福嗎?會嗎?......................

  每天白天瘋狂的工作,回到家裡就不停的吸煙,不挺的捲縮在被子里回想。頹廢.無助.覺得天上塌了個洞..變黑了.要把自己吸進去..........................

  好想找個人傾訴,想把一切告訴別人,把一切的心事發泄出來。‘我喜歡你,但我不敢問你,我怕你把我最後一點幻想給破滅了,我今天鼓起了最後一點力量問你真的不可以嗎?真的不能答應我嗎?我想知道到底是我哪裡做錯了,是我哪裡做的不夠好?’手機短信發了出去。在我期待半天後她發了過來;‘我已經定親了,我不想在完邊談,而且我家裡也不同意,把我忘了把,你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女朋友,時間會沖淡一切的。’那一夜.無眠....

  第二天,我正在工作的時候她們莊上有個男孩子跑到我面前對我說;‘怎麼回事啊昨天。’‘有事嗎。’兩眼無神的我對着他說。‘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你’頓了一下,‘你知道什麼叫豬八戒嗎?’我聽過之後兩手緊緊的握在一起。抬起頭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呵呵’苦笑了一下........

  幾天後我表妹突然對我說她和別人在一起了。我淡淡回了句;恩。‘你在聽我說話嗎?你看看你現在都變成什麼樣了了,我告訴你;她以前都是在玩弄你的感情,你是個笨蛋,笨蛋。’‘................’‘你為什麼不說話啊,說話啊你’。‘關她什麼事啊,當時我追她的時候我是一相情願。’..............‘豬啊你’她大聲叫起來!

  當我轉過頭來的時候剛好和她撞見,就見她和別人牽着手,她看到我看到她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慌忙把手給抽了出去。‘呵呵,我對她笑了笑。’她也笑了一下但是沒說話,從我跟前走過的時候頭勾了下去。一剎那間我的心彷彿被針扎了一下。我當時真想對着天空大吼幾聲,想罵幾聲‘他媽的..他媽的....’

  四月

  今天我高興了,媽的鬱悶了一個月了都,她又把那個男的給甩了,呵呵我看到了那個男的難過的表情真想對着他說‘爽,草她媽的,要不是你老子還真看不透她是什麼人。’‘哈哈哈哈...烏烏烏烏烏.....’回到家裡,笑過之後我在哭;:‘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是這樣的人,為什麼....。’我不停的問自己。

  五月

  她當首發了,那個男孩子走了,她又一個人了,沒次看到她在我身邊走過我的心就疼一下。有時候還時不時的看着她的背影發獃.....

  六月

  天放晴了!又有人追她了,看着她和別人坐在一起的時候我笑了,笑的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