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愛情之外沒有曖昧

愛情之外沒有曖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網絡聊天,有人熱烈煽情;歌廳聚會,有人纏綿瘋狂;朋友閑玩,有人打情罵俏……這種異性間的狀態與情感,我們稱之為“曖昧”。

  這是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這是一個狂熱躁動的時代,到處充滿着柔情,到處充滿着蜜語,到處充滿着曖昧。

  曖昧是什麼?有人說,這是感情的另類。這種另類比友情深,比愛情淺,遊離在二者的邊緣。如果擁有曖昧,她就像幽靈,說來就來;她又像影子,隨時相伴。

  曖昧是什麼?曖昧是雖有進一步的期盼,卻沒有進一步的勇氣;是知道沒有可能,但又捨不得放手;是提及他(她)的另一半時你會尷尬難堪,而他(她)另一半因你而丟掉時你又會自責悔恨;是見到他(她)時你會激動心跳,見不到他(她)時你會牽腸掛肚;是總想露水打濕腳丫,又總怕驚醒伊人的殘夢。

  曖昧,是一扇門。如果好好把握,可能就是推脫責任的遊戲,沒有承諾就無需負責,而無私無畏的人能夠在嬉戲追逐中瀟瀟洒灑,進退自如。

  曖昧,是一扇門。如果把握不好,繼續往下走,可能就會雞飛蛋打。當你與人曖昧時,你身邊的愛人可能已經悄然離去;而當你恍然大悟,再定睛看時,你的愛人可能已經與人手挽着手,走向幸福的殿堂。

  擁有曖昧,在雲遮霧繞時,你會風光無限,甜蜜浪漫;而昭然若揭時,你痛苦的歷程可能就開始了,或許你的家庭將不再溫馨,或許你的人生將會從此暗淡。

  愛情是花,滿含着芬芳;曖昧是刺,不要輕易去捏。

  愛情之外沒有曖昧。別將愛情置之不顧,別背着愛情心猿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