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用苦痛問候人生

用苦痛問候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如一艘永不停航的船,時刻有觸礁碰壁的危險。驚濤駭浪中,我們觸摸到了內心的無奈和苦痛。可是,我們依然前行無悔,用一抔苦痛的淚水問候多劫的人生!

  ——題記

  “人生若波瀾,世事有屈曲。”我們在短暫的人生中艱難跋涉,經歷了無數的風霜雪雨,然後在某一個交叉路口都有可能被命運引向完全未知的將來。

  在未知中,我們困惑、迷茫、痛苦。我們看不到地平線的末端,看不透將來的命運,看不懂人生的風雲突變……揉碎了心的情愫在寂寞中綿延,如冬夜的一盞燭火散發著清冷而幽怨的氣息。

  世事無常,人生並不總是清風朗月、陽光雨露。那些隱匿在暗處的頹喪,那些迎風疾來的雪雨風霜,那些悴不及防的傷害,足以把人生的明媚染上了滄桑,足以把我們的信念搖晃的支離破碎,一地頹唐。

  我們的一生,總是被名利與物質追求所累。我們陷入了那些世俗的目光中不能自拔。心理上承擔不了物質的庸庸碌碌而變得脆弱,精神上承擔不了因追求名利而失去的最純真的東西而變得鬱鬱寡歡。( 散文網: )

  我們在人生的路上似乎失去的太多,所以總是一路疲憊又一路惦念。經歷後方懂得,人生一夢,草木一秋。我們所追求的很多東西,原本就不屬於自己,如草木一樣,逢秋便化為了冬日的陪葬。那麼,我們所追求的物質與名利,何嘗不是這樣?

  我們的心,有時很累,也很痛苦。如置身於周圍一片寂寥而空蕩的冬夜裡,舉目無措,茫然無知。在這個充滿戲劇性的人生舞台上,我們看過了太多的欺騙虛偽與世態炎涼,我們也承受了太多的悲哀和苦痛。我們的人生,如置身於蒼茫大海里的一葉扁舟,搖搖晃晃顛簸着奔向遙遠的地平線,不復歸來……

  當我舉起一抔苦痛的淚水問候人生時,我的心忽然有一種英雄的悲哀。居高俯瞰,天地遼闊,浩浩湯湯。流連過往,聽風品雨,如聞當年少兒郎。光陰似水,物是人非,不管我們的人生如何艱難,別忘了那些陪伴並守候我們的人們,別忘了那些被我們無意中淡忘的溫暖與感動。

  用苦痛問候人生。每一份歷經的苦難,都是對生活的詮釋和問候。我們用苦痛支撐起堅強的信念,我們用苦痛去換智慧的人生,用苦痛去換回溫馨與感動。我們用英雄主義般的情結,面對眼前的迷霧,勇於探索、開拓,面對苦痛守候幸福!

  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們或許沒有堅守內心高貴的情操,或許沒有珍惜那些本該珍惜的人和事,但是,生活的閱歷賦予了我們苦痛和思考。我們終究會明白,我們一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年華漸逝,歷經的苦難告訴我們,只有愛才是我們要孜孜追求的。不貪戀物質,不過分追求名利,用智慧灌溉人生,方能真正獲得屬於自己的愛和幸福。

  苦難,終究是命運賦予我們的磨礪。當我們準備用苦難問候人生時,我們也就擁有了踏實的人生。



用苦痛問候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