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又是一年高考時

又是一年高考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疲憊,是五月這個時節留給感覺。太陽不是很毒辣,但是好像能把人的精神從靈魂里蒸發,慵懶就這樣從骨子裡散發著。

  很不喜歡這樣的季節,但是不可改變。就像生活中很多事情一樣,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就可以逃避。

  五月的陽光很懶散,花散慢的開着,就連風裡也有種昏昏欲睡的味道,給人造成一種身心放鬆的假象。我常想,假如人也需要像動物一樣冬眠,那麼五月該是個適宜的季節。一年還未過半,行路累了休憩下再上路,前面還有更高的山要翻,還有更深的河要淌。

  可是,人的一生是難得有這樣悠閑的時光的。

  五月一過,農忙就開始了,庄稼人要頂烈陽勞作。而年輕人呢?年輕人當然也是閑不下來。

  記憶里的五月是難受的,中考,高考接踵而至。當洋槐花落盡,我知道,又是一年高考時。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那年夏天的這段時光的。生活在被各種壓力壓得透不過氣,形象的說像一支壓得變形的車輪,令我奇怪的是,這支車輪以極快的速度運轉着,而方向就只有一個——-高考。回過頭來再仔細審視,發現人生中目標如此明確的階段真的不多。目標明確,想法單純,或許有些壓抑,但是沒有迷茫。高考就在五月末的那個拐角處等着,是一件急不來也避不開的事兒。現在想想這樣的生活其實也很好。

  我從來沒有責怪過高考。怪的只是當時的年輕和那顆浮躁的心。

  那時以為,高考就是一場決定命運的比賽。所以拚命的賽前準備,等到真正比賽的時候卻累了。考完離場,留我一個獨看勝利者的背影。六月的星光和着淚光,在夜裡大醉一場。

  其實也不能怪自己的浮躁,畢竟每個人都有過這麼的一段時光。當然,其中運氣也是必不可少的。走過來,才發現,其實老祖宗早在幾千年前就告誡過我們: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這並非就說我是一個宿命論者,只是人該學會給自己安慰,尤其是當外界發生的事情不足以安慰自己的時候。

  又是一年高考時,當時光抹過五月的轉角。我只想給將要踏上考場的你們說一句:有些事只要走過就好,譬如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時 標籤:一年級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