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又是一年葵花開

又是一年葵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夏季的餘光灑落在向日葵花園中,一朵朵金色的“小太陽”正長得生機活潑,美麗的光影讓我的心靈沉醉了。我知道,又是一年葵花開了。

  去年的葵花開的很美麗,就像是媽媽的笑臉。

  我從小就知道媽媽最喜歡的花就是向日葵,而媽媽的心中似乎也正盛開着一朵鮮艷的向日葵花。我的媽媽是一位僅有初中學歷的普通婦女,正所謂一方土養育一方人,因為媽媽從小就生活在鄉村,所以骨子裡就透着一股鄉村姑娘特有的樸素與堅強。

  我是媽媽唯一的女兒,因為生活的需要,我的媽媽在我五歲的時候就離開了我的身邊出去掙錢養家,所以我一直都是和外婆住在一起。雖然我的童年很快樂,很幸福,可我心中總有着對母愛的渴望。我知道,我與媽媽的關係遠不及與外婆的關係那麼密切,可我知道她愛我,我也愛她。

  母親的堅強是我最欣賞她的地方,因為學歷不高,工作也不好找,母親也只是當了幾年臨時工。我現在才是一名高中生,在經濟上面遠幫不上她什麼,我的心裡真的很難受。我知道,母親也有過煩惱,有過痛苦,可她從來沒有在我的面前透露過,她總是將煩心事藏在心裡,可我什麼都明白,而我也只能在精神上給她一絲安慰,除了這些,我還能做什麼,我只能默默地流淚······

  家庭的負擔沉重,可是並沒有將她壓倒,她就像向日葵一樣,永遠都向著太陽,幸福快樂的生活着。我也曾抱怨她,不理解她,想想當時的我真的很不懂事,都十五歲了,為什麼就不能讓母親省省心呢?我雖然是她的女兒,可我並沒有她那麼堅強,我一遇到困境就哭,消極又沉默,我總想向媽媽一樣,積極的面對一切困難,但心中的噩夢卻做得愈發強烈。媽媽經常對我說:“麗子,你要勇敢一點,就像向日葵一樣,每天以笑臉迎接太陽,向新的一天發起挑戰,在媽媽心中,你會每天都做得很好。”這短短的幾句話卻包含着太多太多,她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更是對我的期望,我又怎能不做一位勇敢的女孩。

  就算天再大,地再闊,我也要帶着媽媽的話找到屬於我的那一片彩虹,尋到屬於我的那一片葵花園。我已經十五歲了,終究要離開媽媽的身邊,我的心中難免會有些許感傷,我真不知道到時候我會是怎樣的心情,到時候我是否會像向日葵那般的堅強勇敢?那日的我肯定早已經歷了許許多多,但媽媽始終是我堅強的後盾,溫暖的港灣,我是不會忘記媽媽的話的,永遠都不會。

  原來,我一直都弄錯了,媽媽的心中並不是一朵向日葵而已,而是那一片葵花園。而她,也早已在我的心中種下了一粒葵花種子,正在陽光的沐浴下悄然綻放,這一粒葵花種子或許就是我與母親今生情緣的見證,也會是來世尋找彼此的信物。

  媽媽,今年的葵花又開了,您一定很喜歡吧!今日,我寫下這篇文字,只為告訴您,媽媽,我真的很愛你,那個堅強的你!



又是一年葵花開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