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女人,你的名字不是弱者

女人,你的名字不是弱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終於看完了電視連續劇《愛了散了》,可我的心並沒有如釋負重的感覺,相反更多了一份壓抑,多了一份感慨。

  劇中的男女主人公方凱和董曉晗在外人的眼裡堪稱是一對近乎完美的夫妻,丈夫事業有成,妻子溫柔嫻淑,倆人恩愛如初,小日子過得甜甜蜜蜜。可沒有人明了曉晗內心的酸楚,丈夫的性無能一直是她心裡抹不去的痛。倘若不是邂逅年輕俊朗的陳鋒,也許她的生活就如平日一般平淡而波瀾不驚。偏偏一次雨中的邂逅,讓曉晗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女人。隨着陳鋒的出現,曉晗的生活被徹底打亂,這一次的出軌讓她的內心對方凱充滿了愧疚,畢竟方凱是真心實意地愛她。都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就在她想封閉悸動的心扉,安靜地生活時,方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從此他們的生活陷入了無盡的痛苦之中,最終導致了方凱的死亡……

  對於董曉晗,起初我很同情她,聰明美麗善良,卻無法享受到普通人應該享受到的那份夫妻之愛。可隨着劇情的進一步展開,我卻不喜歡甚至無法接受這樣一個人物。從衣着打扮言行舉止看,她怎麼也象是一個新社會的女性,可所做的一切卻與之格格不入。面對心胸狹窄,心裡不健康的方凱無休止的折磨,精明小姑子的無情侮辱與謾罵,她均是以一種逆來順受,可憐楚楚,淚水汪汪的形象呈現在觀眾面前。剛開始這一汪淚水,確實會讓人憐惜甚至心疼,可面對無數次的羞辱,她依舊懦弱到無言以對以淚洗面,即便是剛開始同情她的人最終也會難以忍受,甚至無法理解。作為女性,我更是覺得女人不能軟弱到沒有一點自尊。

  再者,既然她可以安然而毫無怨言地和方凱相守三年,說明她已經從內心接受了方凱難言之隱的事實,那麼就不該出軌甚至深深陷入婚外情之中。雖說她的出軌情有可原讓人同情,畢竟人都有七情六慾,但我想她的出軌仍是應該受到譴責,畢竟她可以通過正常的渠道——離婚解決實質問題,而不是做出讓人指責的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最終付出慘痛的代價。

  有句話說得好“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了她一生的命運”,正是由於曉晗唯唯喏喏的性格,讓所有的事情變得複雜而難以想象。她謹小慎微,看似在為每一個人考慮,不想傷害身邊的人,卻又實實在在地傷害了每一個愛她的人。正因為她的懦弱,做事的拖泥帶水,瞻前顧後,既愛陳鋒卻又怕傷害方凱,徘徊在愛人與情人之間,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如果此時她能快刀斬亂麻,在愛人與情人之間作出明智的選擇,我想也就避免了這場不該發生的悲劇。

  柔弱,溫順,柔情似水的女性往往是男性心中心儀的對象,但我以為柔弱並非是要任人欺還得俯首聽命,不該沒了女性應該有的自尊。女人的名字不是弱者,大膽追求自己所愛,不必畏畏縮縮,這樣幸福才會實實在在走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