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老鄉大哥

老鄉大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是網絡讓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是網絡把相距遙遠的陌生人變成了朋友,是網絡給人們帶來精神情感的寄託,讓我們在現代化的網絡世界裡面盡情的遨遊。更是網絡讓我有幸遇到了只值得尊重和信任的良師益友——老鄉大哥!

  我是去年3月份才步入到“網絡”的行列中來,以前我對上網了解甚少,也存有很多偏見。可是隨着科技時代的進步,網絡領域的不斷發展,再不加入到“網絡”的隊伍當中來,就會成為新時代的“文盲”。所以,我開始學習和掌握電腦的簡單操作和基礎知識。

  我接觸電腦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帶着“好奇”的心裡,學會了上網聊天。因為以前經常聽到很多學生和年輕人喜歡去“網吧”,我認為那是年輕人的事,可是現在我想身臨其境的了解一下中年人是如何“上網”的。於是我就在40歲以上中年朋友裡面選擇了幾位網友,開始聊天時有的網友可能是“話不投機”,就自然不聊了,還有的網友前幾次聊天感覺還好,可是後來聊着聊着就沒有“話”了。偶然的一天我認真的在網上查找,當我看到資料裡面寫着“只聊天,不見面,不通電話”,當時我被這幾句話吸引了,主動的加他為“好友”,他就是——老鄉大哥。

  通過我和老鄉大哥幾次簡短的交談,我們彼此的有了了解。有一次 我家裡請人做點“裝修活”,能有10多天沒有上網了,當我打開電腦就看到老鄉大哥給我的留言:“怎麼好多天沒有上網啊?是工作忙?家裡有什麼事。還是身體不好了?”就是這麼簡短的幾句問侯令我非常感動和不安,我沒有想到網上會有素不相識的朋友在牽挂和關心着我,讓我體驗到了現實生活當中難以體驗到的那種人與人之間關愛之情。我和老鄉大哥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許多,談着談着我們竟然是曾經同在一個小城生活“老鄉”啊。

  在網上結識老鄉大哥以後,我被他真誠善良的品格和風趣幽默的言語深深地感染着,每當我心情不好或身體欠佳時都有他親切的關心和問候,遇到“想不開”的難題時,有老鄉大哥在思想上鼓勵幫助我。能在“萬民的網絡隊伍里,遇到“老鄉大哥”真的很有緣分啊!

  本散文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