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心裡的愛

心裡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他們倆最終還是把婚離了,離婚的原因除了生育事件以外,最重要的是女人覺得男人不再愛她了。

  男的是當地的一名業務員,常年在外跑業務,每天都是等女人熟睡之後才回到家。女人則是一名教師,下班回家,每天陪伴女人的除了電視就還是電視。男人是一個細心入微的人,家裡所有的日常用品都是他買的。男人也特別心疼女人,從不讓女人做任何重活、臟活,家務基本都是他做的。每天,男人很早就起來,為女人準備早餐,把家裡所有的家務都幹完,叫女人起床,等女人起來后,男人又上班去了。

  秋風颯颯,吹得樹葉嘩嘩的作響,滿地的落葉也都被吹了起來。

  辦理好離婚手續后,女人約男人在一起吃最後一頓飯,在飯桌上,男人給女人夾了一塊魚肉,女人看着魚肉,雙眼頓時濕潤,放下筷子再也吃不下了。

  “怎麼哭呢?是不是不喜歡吃魚肉啊?”男人問。

  “不是,要是以前每天,都能吃到你夾的菜就好了。每天除了見到你留給我的紙條,就還是紙條。”說完,女人趕緊逝去眼淚。

  男人聽后,心裡很不是滋味,眼淚始終還是沒有流下來,看着女人,什麼話都沒有再說。

  飯後分別前,兩人約好三個月不準給對方打電話,不準告訴雙方父母離婚的事情。就這樣一個走東,一個往西。

  離婚後的第一天晚上,男人打了一個電話給女人,女人見到男人的來電,立馬按了接電鍵,但聽到男人的那一聲“喂”以後,馬上就掛了電話。男人又連續打了好幾個,女人本很想接,但始終還是沒有接。女人怕自己忍不住會再次接,立刻把卡換了。男人打了好幾個之後,見女人的手機已關機,也就沒有再打了。那晚兩人都沒有睡着,除了彼此思念對方外,就還是思念、思念、思念……

  離婚後的第二天,男人再次撥打了女人的電話,但依然是關機。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依然是關機。於是男人給女人發了一條短信息,但女人依舊沒有回復。電話關機,短信又不回復,男人心裡突然緊張起來,他擔心女人是不是出什麼事了。於是,第二天一大早,男人就悄悄來到女人上班的學校,為了不讓女人看到他,他只是站在校門口很遠的地方遠遠的望着。看見女人後,男人這才放心的離開了。

  十天、十五天、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男人瘦了一大圈,在這一個月里,男人每晚回家,看到的永遠是牆壁上那幅與女人的結婚照,看着,看着,眼淚馬上就按耐不住的留下來了。男人每晚除了思念女人,就剩下對女人無窮無盡的回憶。在離婚的一個月里,男人沒有睡上一個好覺。而女人呢,陪伴她的除了依然是電視之外,剩下的就是增添了滿腦的回憶與糾結情緒;早上起來,再也看不到男人給她留下的紙條,半夜掉被子再也沒有男人幫她蓋好,再也吃不到男人親手給她做好的早餐,再也沒有人叫她起床,再也沒有……以前家裡的一切不用她管的閑雜事也隨即接踵而來。她有時常常忘了上課的時間,吃飯也沒有了規律。

  二個月終於過去了,男人忍不住再次撥打了女人的號碼,但聽到的仍然是關機。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要一有空,男人就悄悄的到女人上班的學校,只是遠遠的望着女人,看到女人後,便又高興的離開了。

  轉眼間,離婚已三個月了。這一天,男人同樣很晚才回家,但不幸的事發生了。男人被一輛貨車撞倒了,肇事司機沒有逃走,連忙把男人送往醫院。很快,男人的父母得知了這個不幸的消息,從農村連忙趕往了城裡兒子住的醫院。

  見兒子躺在病床上,母親傷心哭了好久,才漸漸恢復平靜。母親找了好久,卻不見兒媳婦,就問兒子,男人開始支支吾吾的瞞過了母親,可後來實在沒有辦法,只能吞吞吐吐地把離婚的事告訴了母親。母親聽完后,看看躺在病危床上的兒子,老淚禁不住地又馬上留下來。男人一邊安慰着母親,一邊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也哭了起來。母親看得齣兒子還是挺挂念女人的,於是背著兒子偷偷打了好幾個電話給女人,可依然回復是關機。母親再打了幾個,但還是關機。母親心裡又急又傷心,於是向兒子打聽女人現在的住處,但不管母親怎樣勸說,男人卻始終不肯說。

  “媽!我都這樣了,你就別去找她來了。況且我們已經離婚,我不想,我不想……”說完把頭轉向母親的另一頭,又開始抽咽起來。

  見兒子這樣,母親沒有再繼續追問。

  窗外的黑雲慢慢的增多了,風吹得窗外的樹葉嘩嘩作響,一場暴雨即將來臨……

  又過了幾天,更不幸的事情再次發生,男人由於腦中嚴重出血,不幸死了。

  男人的母親傷心欲絕,但母親心裡卻非常的明白,她知道兒子還是很想念女人的,於是母親經過一番打聽,終於得到了女人的住處。

  來到女人的住處,迎面聞到的是滿屋的酒氣,女人臉上也甚是蒼白。比以前消瘦多了,眼角還有沒有擦拭的眼淚,整個人顯得格外沒有精氣神,見到男人的母親,一時竟不知所措,慌慌張張的叫了一聲媽。

  母親把男人不幸的事全告訴了女人,希望女人能參加兒子的葬禮。話說完以後,一份將永遠封存在男人和母親腦中的事情,終於還是說出來了,因為母親心裡一直認為是因為這件事情才使兒子與女人離婚的。

  話還要從三年前女人那次意外流產說起。那晚女人不小心從樓梯摔下來,男人急忙把女人送往醫院,可不幸的事,女人肚中懷胎已二個月的孩子沒有了。男人安慰隨即而來的母親,說孩子以後還會有的,但更不幸的消息再次傳到男人與母親的耳中。女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懷上孩子了,聽醫生說完后,母親立即暈了過去,男人強忍着自己的淚水,一直等候着蘇醒過來的女人。女人醒來后,男人沒有把真相告訴女人,同時也求自己的母親永遠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女人,就這樣,這個天大的秘密就一直存在男人與母親的心底。直到今天次才說出來。

  女人聽母親說完后,眼淚馬上又留了下來,她用力使勁地打自己,嘴裡還不停地罵自己,哭了好久才沒有哭了。

  男人後事完后,女人找出以前那張電話卡按上,想再看看以前男人給她發的信息和照片。可當她裝好卡,開機以後,那一條男人三月前發給她的未讀信息,又使她撕心裂肺的哭起來了。短信息內容是這樣的:“倩,我打你的電話是要告訴你,銀行卡的密碼是你的生日,柜子里只有一瓶葯了,吃完后一定要記得去買,每晚可一定要按時吃,晚上可千萬別老是掉被子,冰箱里還有我前幾天剛買的餃子,只要熱一下就可以吃了,別千萬別忘了調好鬧鐘,上班可別遲到,沒有我在你的身邊,你可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可以隨時給我打電話……”

  看到后,女人早已哭得不成樣子,眼淚把手機屏幕都弄模糊了,短信息,女人看了一遍又一遍,雙眼已完全哭的通紅,聲音甚至哭啞了;腸子更是悔青了,淚水滴到了手機屏幕上,在顆顆晶瑩的淚水中,她彷彿看到了男人又在給她寫便條……



心裡的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