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應聘者vs面試官的秘訣

應聘者vs面試官的秘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孫子兵法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倘若掌握了以下八種招式,你將如天馬行空一般馳騁於各種職場之中。

  一般來講,你的“假想敵”——面試官分為以下幾種表現形式:

  1.性格外向型:充滿活力;善談;肢體語言豐富;賦有感染力;表裡如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2.性格內向型:外表冷竣,不喜形於色;不善言談;幾乎無任何肢體語言;喜歡沉思默想,而後出言表達。

  3.性格感應型:語言簡潔精鍊,直述其意;無想象力,求實際,重事實。

  4.性格直覺型:談話高深莫測;喜用修辭和成語;無論其談吐和表情都給人以模糊,含混的感覺。

  5.貌如思想家型:富有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善用分析和推理;性格墩厚。

  6.敏感試探型:友好,溫和;善解人意,富有同情心;善用外交手腕,處事圓滑。

  7.貌如審判官型:非常嚴肅和冷靜;具有決定性和組織的權威之感;凌駕於你的IQ和EQ之上,任意判斷,獨斷專行。

  8、貌如觀察家型:喜頑皮,善用遊戲等方式測試候選人;好奇心強;想法隨意,大有天馬行空之式。

  “來而不往非禮也”

  一般說來,你也可以有以下八種招式曉之以情,還之以禮:

  1.順從傾聽式:(針對第一種性格外向型“假想敵”)

  隨他們去說,你只要做個好聽眾,面帶微笑,頻頻點頭,心領神會;時而溫和平靜,時而大笑,時而作驚訝狀,時而作陶醉狀,一言以蔽之要變化多端。

  2.溫和提問式:(針對第二種性格內向型“假想敵”)

  時而提問,時而傾聽;不要打斷他的談話,要有耐心,給他時間去沉思默想。

  3.直截了當式:(針對第三種性格感應型“假想敵”)

  直接切入正題;問一句答一句,有理有據,不要夸夸其談;直接闡述你的實際工作經驗,最好引述一兩例成功案例。

  4.假裝領悟式:(針對第四種性格直覺型“假想敵”)

  儘力保持談話不要間斷,亦可以引用成語和典故;要表現出你的創造性和古靈精怪的思維;強調你已經領悟了他高深莫測的寓意。

  5.以毒攻毒式:(針對第五種貌如思想家型“假想敵”)

  回答問題時,你也要邏輯嚴密;與他的觀點和立身之道保持一致;表現出你也是公正無私、墩厚之人。

  6.善解人意式:(針對第六種敏感試探型“假想敵”)

  要溫和,平穩;表現出你的熱情助人行為,以及你的通情達理和為他人着想的美德;表現出你是如何協調組織和善於溝通不同人之間關係的能力;

  7.被馴服式:(針對第七種貌如審判官型“假想敵”)

  要有充分準備,作乖乖狀且隨機應變;謙虛謹慎,多向他徵求意見;服從組織安排,要有“黨叫幹啥就幹啥”的精神。

  8.期待響應式:(針對第八種貌如觀察家型“假想敵”)

  要熱情響應他的任何提議,積极參与協助對你的各種測試;時刻期待着回答他對你提出的各種問題,但要有選擇性地回答;不要勉強做出評價和表達自己的意思。



應聘者vs面試官的秘訣 標籤:應聘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