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個人求職簡歷製造的秘訣

個人求職簡歷製造的秘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明確你要尋求的是不是這個職位。只有你明白這個職位做什麼,你要尋求這個職位才能突出你的經歷。第一輪簡歷的篩選基本上是比較固定的。如果你不符合一些明確的標準,只有1/3左右的公司會給予機會。

  2、簡歷的格式和外表這重要性遠遠超過人們預料。一份好的簡歷不僅有主題突出的經歷,而且有特點的包裝和格式是吸引注用人單位人事經理的主要方面之一。如果使用各種字體格式,如斜體、大寫、下劃線、首字突出、首行縮進或尖頭等等方式,有重點有節奏地表達思想。有些求職者以為另類的簡歷會讓人耳目一新,所以往往追求新、廳奇的特色。除非是你尋求的職位有些別樣,最好是在簡潔、醒目上下功夫,不要過於花哨,否則適得其反。

  3、儘可能只有一頁A4紙,最多不超過2頁。A4紙是當前大多數公司使用的文件紙張,具有一定親和力和正式感覺。千萬不要使用A4以下的紙張,除非你明確知道這個公司的文件是以A4以下如B5紙張為常用文件用紙,否則給人以小氣、寒酸和局促之感。1.4分鐘的時間充其量也只是人事經理會掃視你的簡歷。一份優秀的簡歷也就是在這一頁紙主題鮮明的表達給用人單位,用人單位的人事經理也就是通過1.4分鐘,然後用幾秒鐘最多30鈔的第一影響決定是否給你下一個機會。因此寫得越多,並不代表出你的優秀。

  4、強調出你適合這個職位的成功經驗和經歷。如果你應聘的是一個行政人員,你最好不要過多地說你能做一個合格的銷售人員。如果你尋求的是一個具有決策影響力的職位,你不要用可能、也許這樣的詞彙出現在簡歷上,因為這樣只是讓人感到你不是一個果斷的人。針對不同的用人單位和不同職位,表現形式不同。比如外企更重視英語和學校名聲,中國公司看重專業和戶口。對於越是熱門的公司,其往往對在校成績更關注。實戰中,建議製作不同的簡歷來突出不同的要點。

  5、基本的信息不一定全列出來。基本信息是指你的姓名、性別、身體素質、婚姻、戶口等個人信息和社會屬性內容。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特彆強調必須註明,建議你認為這個職位應該列出的信息。而且你要學會分析用人單位註明的條件是不是一定。有很多用人單位礙於地方政府的要求,註明了求職者必須是本地戶口,或者必頎是本科以上學歷。其實你完全可以不理會這些要求,大膽去展示你的能力--勝利永遠屬於勇敢者!但是勇敢者要注重策略,對註明要求本地戶口的外地人才,在簡歷上不要註明戶口所在地。這並不是要你欺騙用人單位,只是沒有必要將你的劣勢沒有保留地表現出來。

  6、注意簡曆數據準確和表達文字正確。如果一份簡曆數據失誤和錯別字連篇,可以想象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求職者即使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但有一些小節求職者過於自信,引用數據時,有時候引用的數據具有爭議性,一些文字用法也具有爭議性。具有爭議的數據和文字建議不要輕易用在簡歷上,容易引來莫須有的麻煩。另外建議簡歷中,不要過多地羅列數據,幾個足矣,連篇的數據往往讓人事經理忽略你的存在。許多人事經理說:“當我發現錯別字時我就會停止閱讀。”所以,簡歷一定要認真寫。人事經理總認為錯別字說明人的素質不夠高。因此,用詞帶過多感情色彩,語言(比如英語)文字表達不規範,過長無重心,格式不規範是大忌。

  7、簡歷要務實,不要務虛。很多求職者在表現個人能力時,愛用團結同事、能給公司帶來如何如何的效益等等空話、虛話。如果你把帶來的效益最好有具體的措施提要,或者明確的內容。因為你在用這些詞語的時候,其他的求職者也在用這些詞語,絲毫顯示不出這是你的能力。對剛畢業的學生列出所學課程時,只把主要的功課列出來即可,不要無主次將幾十門功能全部寫出來。用人單位在意的是你的功能專業性,而不會關心你的基礎課得了多少分。

  8、最好附有你近期照片。不一定要求有多大多好的相片,至少你保證有一張一寸相片附在簡歷上。圖文並茂不但是好簡歷的有效格式,也可以直觀地讓人事經理了解你。很多人甚至推出寫真集附在簡歷上,這就顯得有些過了。適合的個人能力和適合的外貌最能打動人,缺一不可。

  9、採用合適的投送方式。簡歷的設計和內容安排要注意到投送的方式。比如以TXT文本投送,一定要將主要的內容放在前面。有調查表明,通過email和網站遞交的電子版簡歷,得到的關注比通過郵件要少。平均會減少23秒左右。此外,有約5%的電子簡歷會由於網絡或其他問題沒有被招聘者看到。因此,建議仍然通過傳統的郵件方式,除非用人單位明確表示出偏向性。通過email和網站遞交的電子版簡歷,在電子病毒為虐的今天,用人沒有明確說明用附件,最好不要用附件發送簡歷。

  “個人求職簡歷製造秘訣”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個人求職簡歷製造的秘訣 標籤: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求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