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如何闖過外企面試關

如何闖過外企面試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3月是員工跳槽頻繁發生的季節,而外企往往因其良好的工作環境、豐厚的薪酬、較多的個人發展機會而成為眾多跳槽者競相追逐的目標。但很多人在面試環節中慘遭“滑鐵盧”,遺憾地與心儀已久的崗位失之交臂。如何能讓面試官接受你拋出的“繡球”,赫敦(上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近日舉辦講座,請專家協助求職者完成漂亮的“臨門一腳”!

  面試前 知己知彼,不忘細節

  應聘者在接到外企的面試通知時,很容易被喜悅沖昏頭腦。赫敦諮詢顧問張嵐建議,此時應聘者一定要保持冷靜,拿好紙筆記下公司的確切名稱、地址以及聯繫人,核實確認你所面試的職位以及需要攜帶的資料,可能的話甚至可以稍稍打探一下面試官的情況。

  面試前的準備實際上就是一個知己知彼的過程,充分的準備是消除緊張、建立自信的一道良方。張嵐認為,首要的工作是“知彼”。可以上網查詢公司資料或從朋友處了解該公司的詳細信息,主要包括公司的創始日期、員工人數、企業文化、競爭對手以及你所要應聘的職位等。

  其次就是“知己”。可對照簡歷將自己主要的工作經歷和工作業績在頭腦中勾勒出大致的輪廓,明確自己的工作技能,用以上資料精心準備一個“自我介紹”。

  再次,不要忘記準備一些給面試官的提問,問題可以包括公司的管理風格、組織結構、發展目標、業績評估、職位晉陞、部門同事、公司客戶群、應聘職位在公司的地位等。張嵐認為,應聘者一定要把握公司給予的提問機會,這不僅能顯示出你對外企的興趣,同時能提問也證明你是一個有想法、有主見的人,這樣的應聘者易受到外企的青睞。

  最後是着裝和紙筆方面的準備。張嵐提醒應聘者,切勿使用一些大賣場、保齡球館、KTV等提供的廣告筆以及筆記本,這樣會給外企的面試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應聘者應提前10分鐘左右來到面試地點。在跨進企業大門后就要時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態度謙和又不失自信地面對接待你的每個人。一般正規的外企面試前,都會讓應聘者填寫一張面試表。張嵐建議應聘者在工作經歷這一欄可簡單羅列一番,不要偷懶只寫“見簡歷”、“見附件”甚至不寫。另外,在離職原因一欄,盡量迴避薪金太低或與上司關係不合等外企敏感的字眼,如果覺得有解釋的必要就在該欄中填寫“詳談”。

  面試中三個問題,謹慎作答

  接下來就到了真刀真槍、披掛上陣的時候了。張嵐為大家準備了三個可能導致面試不合格的問題。

  第一,談一下你自己。對於這樣一個開放型的話題,很多人都容易犯信馬由韁的毛病。因此,對於這類問題一定要把握分寸,要充分利用這3——5分鐘展現你的工作技能和職業背景。在了解應聘職位的具體要求后,盡量將你所擅長的技能與該職位的關鍵要求對號入座,突出你能為公司做的貢獻;同時要增加說服力,最好舉幾個以前工作中的例子,說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具備的良好素質。當然,中英文版本應各準備一套。

  第二,為什麼希望到外企工作?不少應聘者習慣於數落以前公司的不是,但張嵐告誡應聘者,不要在老外面前輕易否定民企和國企的制度或批評原來公司的上司。因此,應聘者不妨換個角度,從你現在要應聘的公司着手組織幾個原因,最好能實際而具體地提出公司發展潛力與個人欣賞公司風格的地方,明確地表達應聘動機和工作熱情。

  第三,我們為什麼要僱用你?對這個問題,張嵐認為應聘者一定要快速而自信地給予面試官一個回答,此時要把自我否定的想法全部拋在腦後,突出自己適合職位要求的技能即可。

  面試后自我評估,加深印象

  面試結束並不意味着應聘者可以大鬆一口氣,其實還有很重要的兩項工作等着去做。這就是評估面試結果和撰寫感謝信。

  回到家后,應聘者可將自己所了解的關於公司的正面因素和負面因素全部羅列出來,深思熟慮后確定自己是否要到該公司工作。為了增加印象分,應聘者還可以給面試官寫一封感謝信。禮貌地感謝他給你這樣一個機會,將自己在面試中遺漏的個人重要信息追加進去,或是對需要修正的部分再做一些解釋,強調自己符合該職位的理由,最後表達一下自己希望被錄取的心情。



如何闖過外企面試關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