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總結

面試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接連安排了不少面試,有的是為了我所在部門的項目需要,有的是為了公司的項目需要。下面不系統的總結一下。

  面試永遠都是不對稱的,作為面試者不可能主導一個面試過程,這也使得部分前來面試的過份緊張,越緊張越不敢發揮,有的緊張的說話磕磕巴巴,這影響了面試效果。

  緊張也許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緩解,比如心態上戰略藐視面試官、準備一些問題在適時的時候反問面試官,達到溝通的效果等等。

  象牙塔里的研究生或者博士生,一心想的還是技術做精做深,而MBA們卻一心想着管理做大做全。這些都是好事,但是如果他們能夠適當往對方領域投入一點精力,會使你充滿競爭力。信息安全領域本來就比較窄,而這次面試的信息安全的技術人員,對控制框架,標準體系,法律法規等竟一無所知,這真的很遺憾。

  外語真的很重要,先從“聽”“說”開始。技術已經一大堆,管理思想一籮筐,但是沒法用外語表達出來,這就是目前學生的現狀。苦練英語吧,記住別總是背單詞看論文,記着去聽去說。

  但是,畢竟英語不是短時間就能提高的,怎麼辦呢?保持鎮定,思路清晰的去表達,也許你的英語不過關,但是只要面試官能聽懂,這就是勝利!

  反過來想啊,你的英語這麼不好,還能保持鎮定,這是多大的自信啊!呵呵

  看了幾個MBA的簡歷,弄得我心驚肉跳的。希望他們是個例吧!看着他們的簡歷,感覺到原來整個經濟體系就是他們一手在推動着......

  也許是事實,也許是就業形勢逼得他們,不管怎樣,我還是被嚇了一跳。



面試總結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